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靖江街道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2-04-06 19:30:00   来源:萧山靖江   


4月6日下午,靖江街道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主要形势,再次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村社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部分地区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阶段,各单位、部门以及村社要从思想上提高疫情防控重视程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决不能有丝毫懈怠,始终保持战斗状态,继续加大防控工作力度,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会议强调,要加强重点人员管控管理工作。对集中隔离人员、居家隔离人员、冷链从业人员、外卖人员、货车司机、农贸市场员工以及中高风险人员等重点人员,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要加大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进度;要加大中高风险区人员自主排摸。


要加大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宾馆、酒店、商超、工地、市场等要全面加强疫情防控,进出人员逢进必扫、逢进必查,严格查验体温、健康码、行程码;街道机关要加强工作人员管理;各村社要加强对外来人员的管理,守好安全“小门”。


要抓好重点环节流程管理工作。数据流调环节是重中之重,要熟悉流调流程,明确了流调工作的目的、方法,提高流调效率;要规范隔离人员转运工作,保证全封闭转运,切实做好转运过程安全平稳有序;要加强个人防护宣传,加大对个人疫情防控的宣传,提升防护意识,强化社会责任。

防疫科普


菜场、超市等场所空间较为密闭,人群聚集容易增加感染风险,建议市民朋友,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采购前❖准备好口罩、手消等防护用品。


❖尽量避免高峰时段前往,提前列好购物清单。


❖应控制外出采购人员数量,没有必要全家出动,1-2人即可,如家中有孕妇、婴幼儿、老人,尽量不要外出。


❖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建议自驾、骑行、步行等方式。


采购时

❖进入菜场、超市等公共场所时,务必配合做好测温亮码等防疫要求。


❖全程佩戴好口罩,应避免拉下口罩交谈、进食等;尤其是与摊主沟通时,双方都不应摘下口罩;挑选食材时,也不应摘下口罩闻食材,或者直接用手触碰食材等。


❖购买食材时,应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


❖对照购物清单,快速挑选物资,尽量缩短停留时间。


❖尽量不去人群聚集的货架/摊位,排队时注意保持社交距离,尽量选择自助结账、无接触付款等方式进行结算。


❖采购过程中,不要用手直接接触眼、口、鼻;如要咳嗽或打喷嚏,应用纸巾或手肘遮掩。


采购后❖及时做好手卫生,使用肥皂/洗手液按照“七步洗手法”清洗双手。


❖把使用过的口罩丢入垃圾桶。


❖用消毒湿巾或其他消毒剂消毒所购物品外包装。


最后附上热点问答

↓↓↓

01.进入菜场超市时,如果发现健康码出现红黄码,或行程卡带了星号,那该怎么办?

外出采购时,如发现健康码或行程卡异常,应配合所在场所工作人员的防疫指示,并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村(社区)所在单位等报备,配合做好排查和管理等措施。


02.进入菜场超市时,如果体温出现了异常,又该怎么办?

外出采购时,如体温突然出现异常,应第一时间告知所在场所的工作人员,听从工作人员的指示,配合做好排查、管理等措施,并全程规范佩戴好口罩,尽量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


温馨提醒

如您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其他情况,请立即主动报备,不可瞒报或不报。菜场内相关管理人员务必认真检查健康码及行程卡等,普通市民应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配合做好各项防疫要求。


本站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