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世界水日,让我们共同守护靖江水生态环境

时间:2022-03-22 13:25:00   来源:萧山靖江   

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也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的开端,联合国确定2022年“世界水日”主题为“Groundwater-Making the lnvisible Visible”(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我国纪念2022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



为倡导生态环境保护理念,鼓励群众参与环境保护,提升“节水、护水”意识。近日,街道五水办组织多名志愿者开展巡河护水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统一着装,手持钳子沿着河边捡拾塑料袋、烟头、饮料瓶等废弃垃圾,以实际行动清洁河岸卫生,进一步保护靖江的水生态环境,为建设更加幸福美丽的靖江贡献力量。

同时利用街道、村(社)的电子屏幕播放世界水日宣传标语及五水共治知识,向居民们宣传珍惜水、爱护水、保护水环境,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节水意识并形成全民积极参与保护水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本站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