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靖江街道重拳出击开展水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时间:2022-03-19 19:00:00   来源:萧山靖江   


为贯彻落实街道迎亚运全域环境大整治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靖江水环境品质,确保以最美姿态迎接亚运盛会,3月18日,靖江街道组织召开水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议。街道办事处主任谈智君、农业副主任徐剑出席会议,相关科室负责人、村社主任等参加会议。


街道办事处主任谈智君讲话,他要求,街村上下要全面打响水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从更深认识、更高站位去把握、去推进、去落实,不断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全方位梳理薄弱环节、补齐短板不足,加快水环境综合整治,完成市、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动水环境治理提质提效。

谈智君强调:


水环境是否有效提升,事关群众幸福指数、街道经济发展、群众文明素质和干部工作作风,必须常抓不懈。


要聚焦群众往河道乱倾倒垃圾及洗涤等乱象、生活污水乱排放、区域范围污水零直排空白点、工业企业排污不到位、市政管网需整治提升、治水宣传有待加强等“六个问题”,精准打好水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


要明确“一个目标”,即辖区范围内所有水体达到“水清、景美、岸绿、流畅”的目标,河道水质保持IV水(含)以上,小微水体水质不低于V类。


要压实“四项举措”,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立查立改,高效整改;加强领导,完善机制;落实举措,长效管理,全力打赢水环境整治百日攻坚战。

街道农业副主任徐剑主持会议并指出,亚运在即,治水工作形势严峻,尤其是义南横河作为市级断面检测河道与多条河道纵横交错,并且沿河分布工业区、商贸区、商品房小区、农房聚集区等,治理任务艰巨,同时其他整治范围中涉及问题太多,为此要做到明确责任、全面排查、形成机制、重拳出击实现重点保障。街村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做到落实有力度、工作有进度,推动各项整治落到实处。


街道农业农村办公室主任邵吉利作工作部署。

据了解,靖江街道水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行动从3月15日开始,分找寻查挖(3月15日至3月31日)、整治整改(4月1日至6月10日)、验收提高(6月11日至6月25日)3个阶段,重点整治小微水体、河道环境、建筑工地排污、工业企业排污、沿路沿街商户乱排污,提高农污全覆盖治理、集镇市政管网治理,补齐污水零直排运维空白点等,力争靖江辖区范围内所有河道保持IV水(含)以上,小微水体水质不低于V类。让我们共同期待,通过街道、村(社)、群众的多方合力,靖江的水环境出现越多可喜的新变化。

本站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