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靖江街道妇联发布“迎亚运 促共富 做最美女主人——美家美户环境整治行动”倡议书

时间:2022-03-17 14:05:00   来源:萧山靖江   

靖江街道各村社妇联组织、广大家庭及妇女姐妹们:

2022年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萧山区妇联“迎亚运 促共富 做最美女主人”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全面推进“迎亚运 促共富 家园环境美”行动,充分发挥妇女和家庭在环境整治工作中的独特作用,助力展现最美亚运城市风貌、既实现“美丽萧山迎亚运”,又让行动成果惠及市民群众,靖江街道妇联发出如下倡议:


@各村社妇联组织

要积极动员广大妇女姐妹全面参与“美家美户”环境整治行动,凝聚巾帼力量,以“洁化、序化、绿化、美化”为目标,开展庭院内外、房前屋后、生活小区、楼道内的堆积物(杂物)集中整治;

要深入宣传“美家美户”环境整治行动的意义和环境“脏乱差”的危害,引导广大家庭从思想观念和生活习惯入手,提升行动的认同感,让更多家庭参与其中,迅速在全街道掀起参与行动的热潮;

要带头示范、身体力行,结合美丽家园创建工作,组织动员群众自觉参与环境整治行动,巩固创美成果,营造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


@全街道广大家庭

美丽家园,清亮市容,共迎亚运盛会。

要从自身做起,主动清理自家庭院内外、房前屋后、生活小区、楼道内的堆积物(杂物),带动家庭成员养成良好的卫生清洁习惯;

要从身边做起,从身边不良行为管起,做到人人讲文明、破陋习、树新风、塑形象,做好亲人朋友的监督员、宣传员和劝导员;

要倍加珍惜整治成果,全力维护良好环境,为坚决打赢环境品质提升攻坚战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全街道“靖姐姐”巾帼志愿者

巾帼聚合力,文明进万家,共迎亚运盛会。

要发挥熟门熟户优势,在各村社妇联组织的带领下,开展入户宣传工作;

要发挥志愿服务精神,帮助老弱病残等困难家庭清垃圾、清杂草、清庭院(楼道),合力维护城乡环境,共建美好家园;

要开展清洁督查,形成问题清单,切实加强对“美家美户”环境整治的力度,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家园环境。

当好东道主,文明迎亚运,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每家每户的环境清扫开始,从现在做起,身体力行,以饱满的热情投身“美家美户”环境整治行动中来,以最靓的环境喜迎亚运盛会! 


当好东道主,文明迎亚运。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每家每户的环境清扫开始,从现在做起,身体力行,以饱满的热情投身“美家美户”环境整治行动中来,以最靓的环境喜迎亚运盛会!


本站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