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立明带队赴靖江街道调研

时间:2022-03-16 18:45:00   来源:萧山靖江   


3月1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立明带队赴靖江街道调研并开展走访代表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蒋金娥,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代表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街道党工委书记屠杭钢、人大工委主任李宏、人大工委副主任杨张钱等陪同。


赵立明一行实地视察靖江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

座谈会上,赵立明认真听取了靖江街道整体情况和人大工作的汇报,对街道各项工作成果予以肯定。赵立明指出,要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提高代表履职实效,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就如何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赵立明指出:


要提高代表学习能力

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人大代表要利用工作之余,熟悉相关的法律法规,明确权利义务,夯实履职基础,努力实现思想上有新突破,认识上有新提高,眼界上有新拓宽。


要强化代表履职保障

区、街两级人大要着力提高服务保障水平,深化和拓展代表工作,进一步凝聚代表之力,保证代表的权利和义务得到有效行使,促进代表更好地为民履职。


要常态开展代表活动

要充分依托现有条件,发挥街道人大联络站作用,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健全常态化运行机制,确保人大活动正常开展。


要及时反映民情民意

要多途径、多通道,靠近群众,贴近群众,多方面联系群众,密切与群众的交流,了解民情,反映民意,做人民代表,为人民说话。


要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

要完善制度、细化举措,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建议办理工作取得实效。


蒋金娥指出,靖江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有特色、运营有实效,代表履职水平高,街道各方面工作抓得主动、落得扎实,展现出了勇于探索、勇于争先的精神状态。要加强各级人大代表的互动沟通,以会代训,切实提高代表的履职意识和能力,扎实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强化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深入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各项工作常态化,努力打造一流示范标杆。

街道党工委书记屠杭钢就街道整体情况作工作汇报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李宏就街道人大工作进行汇报

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畅所欲言,从教育、企业发展到农业生产各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座谈会前,赵立明一行赴杭州福恩纺织有限公司走访区人大代表王恩伟,了解企业发展,倾听代表心声。

本站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