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3·8女神节】靖江街道智兴集团开展女性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时间:2022-03-07 22:20:00   来源:萧山靖江   



3月4日下午,为庆祝第112个国际劳动妇女节,争做一名新时代“学法、懂法、守法”新女性,靖江街道智兴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女性法律知识专题讲座。讲座邀请杭州市政协委员、杭州市律师协会萧山分会副会长、浙江浙联(萧山)律师事务所主任来波授课。


▲杭州市政协委员、杭州市律师协会萧山分会副会长、浙江浙联(萧山)律师事务所主任来波授课

来波律师以《女儿、妻子、妈妈、职场丽人......身边的法律保护》为题,从女性的四个维度,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编撰历程和重要地位、民事部分新修条款解读、商事部分新修的条款解读等三大方面,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向在座的女性讲解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债权债务、房屋买卖、反家暴、未成年保护、劳动合同等法律知识。讲座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受到了在座人员的一致好评!

靖江街道妇联主席潘燕萍表示今年是亚运年,作为新时代的女性,要积极响应区妇联“迎亚运 促共富 做最美女主人”的号召,学习法律知识,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同时间赛跑,同时代并进,经营好家庭,经营好事业,积极树立自强不息、与时俱进的巾帼形象。


活动最后,智兴集团副总兼妇联主席缪凤娟呼吁大家树立起自信、自立、自强意识,进一步提高妇女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更好地促进妇女学法、知法、守法,依法维护好自身权益。

本站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