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靖江街道召开宣统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01-17 10:16:59   来源:萧山靖江   

1月14日下午,靖江街道组织召开宣统工作会议,通报各村社今年宣传统战工作考核情况,并对当前工作进行强调和部署,重点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街道宣统委员孙迪,街道宣统工作人员、各村社分管委员参加会议。

孙迪着重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解读,主要围绕《决议》的重大意义、内容结构、起草背景、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以及“ 十个坚持” 的宝贵经验几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她提出,街道宣传统战工作者、村社宣统委员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特别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广泛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实,不仅要带头示范学,更要统筹和利用好各类宣传、统战资源,推动全会精神宣讲深入基层和群众;要深抓落实,将全会精神贯彻到宣传统战工作的各方面,紧紧围绕区委、街道中心工作,立足自身职能,凝聚各方力量,主动担当作为。

此外,孙迪重点围绕宗教工作“四个一以贯之”对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

她强调,街村统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准确把握全国宗教工作会议核心要义,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进一步增强中华民族意识、团结意识;要加强宗教事务依法管理,既要依法保护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信教群众的合法权益,也要密切关注宗教活动动向,对非法宗教场所和活动要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加强工作责任落实,积极履行驻堂小组成员职责,熟悉“三知四会五熟悉”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安全检查、信息搜集、教育引导、活动监管等各项工作。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