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喜讯!靖江街道靖港村圆满通过美丽乡村提升村区级验收!

时间:2022-01-13 18:10:00   来源:萧山靖江   


1月13日下午,由区农业农村局、区发改局、区美丽办、区文旅局、区住建局、区城市管理局、区规划资源局、区妇联等部门专家组成的区级综合验收组,对靖江街道靖港村进行了美丽乡村提升村验收。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谈智君、党工委委员沈建伟、农业副主任徐剑等陪同。

验收组一行对靖港村的景观风貌、公配设施、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踏勘检查,深入了解靖港村美丽蝶变的创建过程,对项目建设、全域整治、文化挖掘等方面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现场踏勘




反馈会议


随后,验收组在靖江街道七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验收组一行观看了靖港村美丽乡村创建宣传片,听取了街道美丽乡村建设的相关工作汇报,并进行了综合评定与现场反馈。


▲区农业农村局调研员汪宝焕讲话

会上,汪宝焕宣布靖港村顺利通过区级第三批美丽乡村提升村验收,并对美丽乡村创建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抓紧问题整改,二是抓住长效机制,三是抓好产业发展,四是抓实光明村示范村和义南村提升村的创建。

▲区农业农村局副调研员沈士标讲话

沈士标充分肯定了靖港村美丽乡村提升村创建的整治成果,认为靖港村在美丽乡村提升村创建中,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凝聚创建新合力;以全域整治为抓手,绘就村庄新风貌;以文化挖掘为契机,激发农村新动力;以村民为中心,实现凝心聚力。同时,他针对村庄整治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谈智君作表态发言

谈智君表示,在今后的美丽乡村建设中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整改提升;坚持效果导向,建立长效机制;坚持目标导向,树立典型样板。

▲农业副主任徐剑汇报靖港村美丽乡村提升村创建情况


美丽乡村整治成果前后对比


下一步,靖江街道将以今年的验收为新的起点,始终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拼劲,一个村一个村地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今年将重点创建光明村区级美丽乡村示范村,指导义南村争创第四批区级美丽乡村提升村,力争在靖江大地上绘就一幅多姿多彩的乡村新画卷!

本站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