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与美同行!靖江街道靖安社区美丽家园接受区级验收

时间:2022-01-07 16:28:58   来源:萧山靖江   

1月6日,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郭辛夷带领专家评委、大众评委以及相关职能单位部门组成的考评验收组,对靖江街道靖安社区美丽家园创建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指导。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葛峰、街道妇联主席潘燕萍陪同。

召开座谈会 

▲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郭辛夷讲话

会议上,郭辛夷充分肯定了靖江街道美丽庭院的创建成果,认为靖安社区美丽庭院建设充分发挥每家每户作用,实现了“美家美户”,在庭院中融入亚运、废物利用等元素,创意足,实现了硬件和软件的“双提升”,充分展现了靖江的风采风貌,切实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她要求:

要充实完善整体布局,从专业角度出发,合理布局,做到巧而得体,精而合宜。根据人文风情,作出庭院小品的设计构思,营造温馨、舒适、自然、和谐的氛围。

要推进全民参与、全民覆盖,积极开展民俗活动,促进老百姓素质提升,同时以“美丽庭院”示范户为轴线,以点带面、连点成线、连线成片,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激励更多家庭创建。

要提升文化植入,积极挖掘文化载体,深化“无废”理念,加强废物利用工作,高质量助力“无废亚运”建设。

要探索智慧赋能,运用好“智美万家”智慧服务平台,通过网上“评一评,比一比,赛一赛”的方式,为美丽家园创建插上科技翅膀。

美丽家园成果展示 

推门见绿

抬头赏花

文化植入

亚运元素

废物利用

变废为宝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