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靖江街道召开第二届居民议事会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2-01-04 09:55:06   来源:萧山靖江   

为充分发挥居民议事代表参政议政职能,行使居民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促进街道政务公开和经济社会事业全面发展,12月31日,靖江街道召开第二届居民议事会第一次会议,街道班子成员、调研员、各办(中心)负责人、居民议事会议代表、工青妇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屠杭钢讲话

他指出,今天的会议是一次汇集民意民智、加强基层民主、凝聚发展共识的大会。他代表街道党工委向新聘任的居民议事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全体代表和同志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2021是靖江争先进位、克难攻坚的一年,是担当作为、苦干实干的一年,也是喜迎建党百年、取得傲人成绩的一年。同时对新一年工作,他要求:

一、要坚定“服务大局”的政治站位,把推动发展稳增长作为履职尽责的关键着力点

发展是第一要务,谋发展就是谋未来。希望街道人大工委和全体代表能充分发挥好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谋深谋实工作思路举措,多为发展献良策,多为发展建实功,多为发展聚合力,为靖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助力和保障。

二、要坚守“人民至上”的初心情怀,把改善民生促共富作为履职尽责的根本出发点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居民议事代表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和使命,各位代表要牢牢把握“共同富裕”这一核心要义,当好反映民意的“情报员”,当好改善民生的“勤务员”,当好融洽民情的“调解员”,努力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要坚持“功成有我”的担当作为,把建强自身提能力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立足点

面对社会发展新形势,居民议事代表既要有敢于担当的“宽肩膀”,也要有成事干事的真本领。要增强核心意识,把握正确方向;要增强创新意识,提升履职能力;要增强法治意识,深化制度建设。街道人大工委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行使权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街道办事处主任谈智君作街道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思路报告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李宏主持第二阶段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葛峰主持第一阶段会议

▲街道组织委员高益民宣读靖江街道居民议事会议代表名单

▲街道经济副主任周杰作靖江街道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和2022年财政预算编制情况的报告

▲街道城建交通副主任莫建军汇报街道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介绍2022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

▲街道农业副主任徐剑汇报街道美丽乡村创建工作情况

▲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杨张钱宣读《靖江街道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票选办法》(草案)

颁发“居民议事会议代表”聘书

▲测评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满意度,票选2022年街道民生实事项目

▲投票计票

代表们对街道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并对2022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进行票选。街道党工委将根据票选结果,决定新一年街道六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回顾2021年

靖江街道办事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发展导向,贯彻落实“亚运攻坚年”决策部署,紧跟街道党工委的战略步伐,自觉接受区人大代表、街道居民议事代表的有效监督,各项事业呈现了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一)稳中有进,经济发展交出高分答卷

这一年,靖江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抓项目、优空间、增动能,经济运行稳中有进、量质齐升。全年实现财政总收入52123.9万元,地方财政收入31841.15万元。预计全年实现固定资产投资6.9亿元,同比增长35%,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50%。

(二)与时俱进,惠民共享交出满意答卷

这一年,靖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关键小事,努力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城市基础设施持续提升,文教卫体事业持续繁荣,共富普惠氛围持续浓厚。

(三)激流勇进,生态环境交出靓丽答卷

这一年,靖江围绕“绿色发展”导向,持之以恒推进美丽靖江全域提升行动,实现街村容貌蝶变升级。“两美建设”成效显著,“五水共治”有效推进,环境整治长效实施,垃圾分类高效管理。

(四)高歌猛进,全域治理交出崭新答卷

这一年,靖江树立平安思维,强化问题导向,以共治共管共享为基础,积极创新社会治理体系,疫情防控精准到位,安全维稳精细落实,基层治理精心施策。

(五)砥砺奋进,政府建设交出示范答卷

这一年,靖江以建设人民满意政府为目标,不断转理念、重法治、优服务、提效能,依法行政不松懈,高效行政不停歇,清廉行政不止步,着力提高政府自身建设水平。

展望2022年

靖江街道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以“重要窗口”为指引,围绕“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发展导向,贯彻“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部署要求,全面聚焦“临空发展、沙地农韵、现代宜居、平安法治、党建引领”“五大新城”战略定位,深入实施“五大体系”建设行动,展亚运风采,立共富之志,为高质量建设“产城融合标杆·临空数智高地”而奋斗!

具体做好五方面工作

(一)致力于经济发展“共兴”,创新驱动强产业

(二)致力于公共服务“共享”,用心用情办实事

(三)致力于人居环境“共建”,持之以恒美生态

(四)致力于城市管理“共治”,慎终如始护平安

(五)致力于政府建设“共荣”,务实笃行优服务

使命重在担当,奋斗成就梦想!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靖江街道上下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靖江高质量建设“产城融合标杆·临空数智高地”而不懈奋斗!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