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靖江街道开展“寻找身边的优秀运动队伍”活动

时间:2021-12-03 10:54:39   来源:萧山靖江   

为发挥街道优秀运动队伍的带头示范作用,积极营造“全民健身迎亚运”的浓厚氛围,靖江街道开展“寻找身边的优秀运动队伍”活动,旨推进全民健身理念深入人心,实现参与人群广泛化、健身运动常态化、健身功能多元化。

光明村“巾帼”排舞队

光明村“巾帼”排舞队组建于2010年,以优美的舞姿、完美的表现深受群众的欢迎与好评。近年来,排舞队在不断丰富居民文体活动的同时, 结合街道文明创建等行动,积极组织文体队员参与其中,让平安创建等惠民工作,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风尚,让节约用水等环保知识宣传深入人心,营造和谐平安邻里氛围,为创建和谐美丽光明添砖加瓦!

靖东“姐妹花”腰鼓队

靖东“姐妹花”腰鼓队是靖东村自发组织成立的草根队,由村内文艺爱好者组成,每周安排3天固定时间练习,每次练习时长3小时。今年以来,腰鼓队参与了靖江街道首届“鼎凯杯”篮球赛开场表演及靖东村举办的端午节、中秋节等各类节日活动,每次表演完,现场总是引来一阵热烈的掌声。

东桥村“青春”排舞队

东桥村“青春”排舞队组建于2012年4月,由村内舞蹈爱好者组成,近年来,队伍不断发展壮大,舞蹈水平逐步提高。排舞队平均每年演出3次,每次演出都会受到来自现场观众的欢迎。

排舞队曾荣获过2012“空港新城”杯首届排舞大赛一等奖、2014 靖江街道第二届广场舞比赛一等奖等荣誉,队员们坚信:洒下一分汗水,就会收获一份硕果。

安澜桥社区老年乒乓球队

安澜桥社区老年乒乓球队,由社区内乒乓球老年爱好者组成。球队多次参加萧山区老年运动会,并于萧山区第三十届、三十一届老年人体育运动会中斩获名次。

球队平时会利用休息日进行球技切磋训练,来不断提升团队实力,通过以球会友的方式,队员们既提高了技术又增进了感情。

靖安社区“亚细亚”篮球队

靖安社区“亚细亚”篮球队组建于2018年,由社区篮球爱好者组成。“亚细亚”源自2022年杭州亚运会主题曲,象征着球队迎接亚运到来的精神。建队三年来,在社区居委会组织下,每周末开展训练,定期与周边队伍开展友谊赛,吸取经验,磨练技术。

在今年萧山区靖江街道举办的首届“鼎凯杯”篮球赛中,球员们奋力拼搏,一往无前,一举拿下冠军。

小石桥社区“拼搏”乒乓球队

小石桥社区“拼搏”乒乓球队,由社区内热爱乒乓球的居民组建而成,每周四在社区乒乓球室训练,每次训练队员们都情绪高涨、认真训练技术。

球队的组建不仅使社区居民强身健体、锻炼身心,更是为居民搭建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

和顺村“和美”舞蹈队

和顺村“和美”舞蹈队成立于2011年,是一支由和顺村舞蹈爱好者组建的队伍,队员们主要通过广场舞的方式进行健身娱乐,丰富自身的业余生活。

每当夜幕降临时,和顺村文化广场上,都会看到她们的身影,成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跳起舞蹈,围观的村民看着优美的舞姿,听着悦目的音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雷东村“超越”篮球队

雷东村“超越”篮球队是由村内篮球业余爱好者组成的一支队伍,队员身体素质良好,实战经验丰富,有着年轻球员少见的成熟与稳健。

团结、文明、勤奋、拼搏是雷东男篮的队训。球队队员们技术娴熟、配合意识好并善于打硬仗,比赛经验也十分丰富。

靖港村“阳光”排舞队

靖港村“阳光”排舞队成立于2014年,由村内热爱跳舞的村民自发组成,队伍成立以来,队员们从零开始,不仅学会了舞蹈,还收获了许多难忘的回忆。

在每周训练中只见队员们专心致志,刻苦排练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脚步。在不断丰富自身生活的同时,也收获了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靖美社区“空港”健身队

靖美社区“空港”健身队,由社区居民组建而成,旨在传递全民健身,人人参与,人人受益,天天健身,天天快乐的健身理念。健身队致力于让每一位居民展现自身活力,也为广大舞蹈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强身健体,陶冶情操,学习交流的平台。

伟南社区“飞扬”排舞队

伟南社区“飞扬”排舞队成立于2013年,多年来始终响应街道号召,树立老有所乐、陶冶情操、增进友谊的活动理念。

舞蹈队积极吸纳社区热爱生活、热爱艺术的居民参加各种形式的文体活动,既丰富了业余生活、强健了体魄,为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社区文体事业的繁荣贡献了力量。

“活力协谊”篮球队

“活力协谊”篮球队,队员由协谊村村民与智兴员工组成,训练时,刻苦坚韧,互相鼓舞;比赛时,竭力奔跑,进攻果断。秉着团结,顽强,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的理念,在街道首届“鼎凯”杯篮球赛,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

义南村“轻舞”舞蹈队

义南村“轻舞”舞蹈队成立于2014年,舞蹈队成立至今,每周一至周五晚上6点到8点半进行训练和节目编排。经过了多年来不断地磨合,义南村舞蹈队成为了一支团结的,和谐的,招之即来,来之能舞,充满集体荣誉感的团队。

甘露“魅力”舞蹈队

甘露村“魅力”舞蹈队,自2012年5月组建后,多次以精美舞蹈节目获得领导及群众的认可与赞赏。借助舞蹈的桥梁队员们勇敢表达自我、展示自我。

在经过一系列活动,丰富成员们生活的同时,良好发展友情,也使队伍的凝聚力得到提升。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