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靖江街道“靖姐姐”手绣吉祥物,“针”情献礼亚运会

时间:2021-11-24 10:44:27   来源:萧山靖江   

今年是萧山“亚运兴城”攻坚之年,为营造喜迎亚运的良好氛围,丰富亚运文化生活,11月18日靖江街道妇联开展“迎亚运 绣珠花”靖姐姐课堂,“靖姐姐”以指尖技艺为亚运助力,通过手绣吉祥物的方式,感受亚运魅力和萧山非遗项目珠绣的风采。

陆建芬,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工商管理系,师从萧山花边非遗传承人赵锡祥、王丽华老师,后进上海华夏盛德礼商书院培训学习,获得国学高级文化讲师、高级礼仪培训师、少儿礼学教育师等荣誉证书和职称。

课堂中,陆建芬老师把萧山珠绣的传统文化和亚运元素结合在一起,介绍了萧山珠绣的历史和文化,并拿出珠绣图案,示范讲解了串珠、起针、落针、回针等一系列珠绣技巧,让“靖姐姐”们感受到珠绣的文化和魅力。

大家认真听完后,按照陆老师传授的方法动手实践起来,穿针引线、定点、串珠,一步步学习。一幅幅亚运吉祥物珠绣作品在“靖姐姐”们的巧手下初具雏形。

此次活动是助力亚运,弘扬珠绣非遗文化的一个生动展示。“靖姐姐”们一针一线绣出“琮琮”“莲莲”“宸宸”三个亚运吉祥物,将一份份火热的心愿和期盼都融进了绣品中,一幅幅作品不仅表达了对杭州举办亚运会的美好祝愿,也展现了在喜迎亚运的热潮中靖江妇女的新姿态。

本站编辑:桂信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