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杭州市总工会调研靖江街道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时间:2021-11-24 10:39:47   来源:萧山靖江   

11月17日上午,杭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陆舞鹄一行到萧山区靖江街道调研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萧山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党庆,靖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宏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陆舞鹄一行来到靖江街道非公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实地考察,详细了解靖江街道工会建设工作,特别是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情况。随后前往浙江正凯集团有限公司和杰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两家企业都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为员工赋能,畅通发展晋升通道;坚持人才引进和培养,提升员工整体素质;坚持权益保障,提升员工归属感、安全感。实现了产业工人队伍素质的逐步提升,促进了企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在听取企业介绍后,陆舞鹄对正凯集团的权益维护工作和杰牌控股的素质提升、职工学院工作高度认可,并指出靖江街道、正凯集团工会、杰牌控股工会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有内容、突成效,充分展现了产业工人队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主人翁地位,希望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思路,着力构建长效机制,推动产改工作向纵深迈进。

下一步,靖江街道更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性;要持续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锲而不舍地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行到底;要树立标杆,在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中奋力争先创优,努力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

本站编辑:桂信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