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靖”说共富】靖江企业家陈德木走进《数字浙江》栏目谈未来工厂探索与实践~

时间:2021-11-16 17:00:00   来源:萧山靖江   

日前,杭州杰牌传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德木走进浙江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数字浙江》栏目共同解读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解答如何打造智能工厂、未来工厂。

作为萧山老牌的传统企业,1988年创立的杰牌,做了30多年的减速机,董事长陈德木的目标是“坚持100年做好一台减速机”。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企业逐步发展壮大。

陈总告诉我们,回顾过去,一切甜酸苦辣历历在目。身边的朋友都说他,为什么这几年头发都白了。可是,在他看来,对当时自己的坚持以及选择倍感欣慰。

中国的减速机行业转型最大的困难,是低端市场产能过剩、高端市场依赖进口,国内大部分企业还在做蜗杆减速机、齿轮减速机,只有少部分企业在做减速机+电动机+变频器,而外资企业已经在研发驱动系统、传动系统、控制系统。

当前,杰牌在实现一台减速机的智能制造之旅上,已打通销售端、供给端和应用端。过去,设备的现场巡检工作,如今全部可通过线上来解决;机器故障可以提早30天发出系统报警。通过杰牌智能检测系统,减速机在能耗、健康、视觉、运维和配件管理等全流程都实现了信息化,目前随着系统的运行,人工成本减少了80%,停机损失减少80%,方案实施成本降低30%。

本站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