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靖江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会

时间:2021-11-11 17:00:00   来源:萧山靖江   

回顾百年,展望未来,为激励和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凝聚起建功“十四五”、奋斗新征程的强大力量,11月8日上午,靖江街道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街道宣统委员孙迪带领大家学习《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两篇署名“宣言”的重磅文章。


我们先后学习了人民日报的两篇“宣言”,文章指出了“我们拥有富有远见、成熟稳定的领导核心,是时代之幸,国之大幸,是党和国家砥砺前行、走向兴盛至关重要的因素”。不管是之前,还是现在,抑或是未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都将成功,也必将成功。

在去年爆发疫情到现在,只有我们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不管付出了多少的沉重代价,只要人民能够健康,这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也就是这一份责任和担当,让我们年轻一辈更加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真正与自己的祖国同呼吸,共成长。

——党建办徐国娇

两篇文章秉持鲜明的问题意识,基于理论和历史相统一,深刻论述了中国奇迹的成功密码正是“党的坚强领导”这一道理。回首过去,正是因为有党的坚强领导,曾经四分五裂、一盘散沙的中华民族才得以团结凝聚起来,探索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正是因为一代代共产党人实实在在为人民谋幸福,不遗余力为人民干实事,才赢得了亿万人民的衷心支持和拥护。

面向未来,我作为一名身处基层的年轻党员,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不断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党政办杨  阳

“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人民日报头版刊发“宣言”署名文章《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指出:历史实践不断证明,中国共产党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定盘星。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促复兴,战洪水、抗震灾、消贫困、控疫情,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的集中体现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公共服务办朱海燕

通读人民日报的两篇“宣言”文章,我心中多了很多感悟和思索,伟大事业都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在一百年的奋斗中,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于我们基层组织而言,我们是党中央决策部署“最后一公里”的落实,因此我们要坚定筑梦圆梦的信念,从本地实际出发,创造性落实、创新性执行各项政策措施,将基层的一根根“针”穿起“千条线”,秀出“中国之治”锦绣画卷,长久保持国家繁荣昌盛、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平安幸福。

——农办高莎莎

我没有出生在风雨飘摇的年代,彼时无法读懂歌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背后的浓厚深意。时光不言,成长路上,我看见了党在国家和民族关键时刻的责任担当,看见了党一心为国为民的不懈奋斗,看见了危难时刻许多党员干部挺立在前的感人事迹,此时我已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十四亿人民今天的美好幸福生活。心有所信,必能远行,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将不忘理想与信念,不负初心与使命,坚定红色信仰,踏风破浪,逐梦前方!

——平安办任璀霞

百年沧海桑田,百年伟大跨越,每个时代都有民族复兴的使命。一百年前,山河破碎,民不聊生,是中国共产党义无反顾地承担起民族复兴的使命,筚路蓝缕,披荆斩棘,才有了今日国人的安康。一百年的奋斗历程充分表明,党的社会号召力,既源于真理的力量,也源于人格的力量。展望第二个百年复兴,我们依然选择坚强领导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在惊涛骇浪中带领我们乘风而上,创造新的美好未来!

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用“我将无我”的实际行动,创造“不负人民”的光辉业绩。

——区域办裘利佳

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以人格力量、赢得了民心,凝聚人民的力量,肩负起民族的重任,在危难中启航、绝境中抗争、困苦中奋斗、平凡中奉献,创造了世界的奇迹。展望下一百年奋斗目标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核心领导,坚定理想信念,担当干事、尽职奉献。我作为公共服务中心的一名窗口工作人员,要在工作中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坚持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服务质量,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良好的办事体验。

——党群服务中心汪红霞

本站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