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学先进, 促提升!靖江干部赴兄弟镇学习考察美丽乡村建设

时间:2021-11-09 11:15:07   来源:靖江新闻中心   

为拓展干部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快靖江街道美丽乡村建设步伐,11月7日,靖江街道党工委书记田江波带队前往戴村镇佛山村、临浦镇横一村、瓜沥镇梅林村考察学习美丽乡村、未来乡村的先进经验与做法。街道全体班子领导,调研员、科室负责人、部分村社书记、副主任等相关人员参加。

戴村镇佛山村

水清岸绿、一步一景,在戴村镇佛山村,考察组听取了该村全域整治“破局”、整体智治“赋能”、产业导入“加码”、党建引领“保障”的美丽乡村建设的宝贵经验。佛山村“治理+发展”策略以及“工分宝”模式的创新让考察组印象深刻。

临浦镇横一村

走进横一村,萧山未来大地的气息扑面而来。考察组一行车览了横一村,实地走访了Hi鸭部落、如意山房等。考察组对横一村围绕“绿色+农文旅”定位,通过立足“柿子、稻子、院子”,打造美丽乡村、发展美丽经济的做法表示由衷的赞叹。此外考察组一行还实地走访了临浦镇陈朵如陈列馆、《印象临浦》展厅。

瓜沥镇梅林村

作为“千万工程”重要起源地,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村,梅林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以未来乡村“五化十场景”为目标,大力推进未来乡村数字化建设。

考察组一行来到梅林美好生活中心,先后实地参观了美好生活客厅、党群服务驿站、“共富乡村”展示馆、未来居、社区卫生服务站、电力(低碳)服务驿站、24小时乡村书房(青少年宫梅林分宫)等乡村公共服务空间,每到一处,大家都兴致勃勃,思考挖掘讨论可供学习地点。考察组还实地参观了梅林村乡村公园、新农村建设等。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此次考察旨在学习先进经验,对标补齐差距,以更大格局更宽视野争取更优发展。下一步,靖江街道将鼓足干劲,对标先进,提高标准,创新突破,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打造乡村振兴东部样板。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