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喜报】靖江喜获全区食品检测技能大比武镇街二等奖

时间:2021-11-04 18:45:00   来源:萧山靖江   

为进一步提高食品检测人员实际操作水平,规范食品安全检测操作技术标准化流程,营造努力学习、钻研技术、你追我赶的良好工作氛围,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日前,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杭州萧山市场建设开发服务有限公司、区农贸市场行业协会承办的2021年度全区食品检测技能比武活动拉开帷幕,全区检测人员共48人同台竞技。

本次比武采取百分制方式评定,其中检测分类占10分,样品前处理占80分,检测结果占10分。主要考核选手操作过程中规范性、检测过程中的娴熟度、记录的规范性以及对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原理和检测标准的理解。本次检测比武采用“2018年民生实事工程”配备的海荭兴一体机和天迈农残检测设备四台,根据现场抽签顺序单独参加比赛。

比武过程中,参赛选手秉持“交流技艺、增进了解、秉承匠心、促进提高”的精神,经过激烈角逐,靖江消费品综合市场沈敏敏荣获全区镇街二等奖。

据悉,靖江消费品综合市场食品检测人员钻研业务,食品检测规范化,做到一日一检,截至10月底,今年已检测各类食品14356批次,合格率99%,为靖江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供了更加坚实的保障

本站编辑:王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