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亩产892.1公斤!靖江内地晚稻千亩高产示范区迎来测产验收

时间:2021-11-03 11:17:43   来源:萧山靖江   

为更好地掌握示范片水稻产量水平,积累创建粮食高产示范基地经验,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市区专家对靖江街道内地晚稻千亩高产示范片区的1100多亩水稻进行测产验收。

专家组一行深入田间,在查看了晚稻长势后,使用随机取样的方式,按照规定流程和要求,随机在示范片中选取三块田,采取科学检测手段对晚稻进行了实割实测,最终测得该核心方平均亩产为892.1公斤,超目标亩产700公斤的27%。

靖江街道内地晚稻千亩高产示范区位于花神庙社区和甘露村,是街道响应“两非”整治号召进行的苗木地“退苗还粮”典型区域,通过全面推广应用机械化育插秧、缓控释肥应用、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手段,为保障粮食安全,增加农民收入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