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法律顾问赴靖江街道开展换届选举工作专题培训

时间:2021-11-01 17:15:43   来源:萧山靖江   

为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作用,保障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10月2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法律顾问张春霞律师团队赴靖江街道开展换届选举工作专题培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孙宝祥主持会议,人大工委副主任杨张钱、街道部分区人大代表及居民议事会议代表参加会议。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孙宝祥主持会议

首先,张春霞律师就《选举法》进行讲解,以“选举方式及选举机构”“选民及代表候选人的诞生”“选举程序中的注意事项”“对破坏选举的制裁”四个方面,以案释法,详细阐述了关于换届选举的政策法规,帮助代表牢固守法维权意识。

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杨张钱发言

区人大代表

居民议事会议代表

讲座结束后,与会代表结合实际,与律师团队就企业合同纠纷如何取证、面对错误行政处罚如何维权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张春霞律师积极解答大家的疑问,给出专业的意见。她还分享了一些经典案例,以案说法,普及法律知识。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