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区督导组到靖江街道督导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工作

时间:2021-10-28 16:00:00   来源:萧山靖江   

10月27日,区村社组织换届第二督导组组长正处级组织员於东明带领组成员,到靖江街道督查指导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等相关工作。靖江街道党工委书记田江波、人大工委主任孙宝祥、党工委副书记李宏、组织委员高益民参加。

督导组一行先到街道机关,通过查阅资料、交流询问等方式,对街道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总体开展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换届情况汇报

靖江街道党工委书记田江波就换届以来村级组织机构运行和新班子履职情况,当前存在的具体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情况汇报。

在听取换届情况报告后,督导组肯定了我街道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取得的成效。督导组认为靖江街道在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开展过程中,领导重视、部署周密、指导精准、措施得力,全面实现“一肩挑”、班子结构优化、换届风清气正的预期目标。

督导组指出:资料要全,要严格按照村社换届“三个一”规定动作开展,进一步完善档案资料,规范存档、留档备查,要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共同提升,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动作要准,要符合“五查五看”原则,紧盯薄弱环节,瞄准村社治理难点,强化整改,提升基层组织能力,确保回头看有实效,见真章,全力做好村社组织换届的“后半篇”文章;管理要严,要加强建设,规范制度,严格管理,持续做好“三务公开”,线上线下充分运用监督手段,纵深推进清廉村社“码上工程”,让群众充分知晓、全程参与。 

随后督导组实地走访光明村、义南村、靖港村、靖南村及安澜桥社区查看了换届资料,围绕“五查五看”等督导重点内容,对村社组织换届后班子运行情况、干部实绩表现、基层治理建设等进行详细了解。

下一步,街道党工委将以此次村社换届“回头看”为契机,刀刃向内,聚焦重点,努力抓好问题整改,助推村社高质量发展。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