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美丽城镇 > 正文内容

光明村与靖江二小合作创建“光明乡村文化研究院”

时间:2021-10-27 10:21:13   来源:萧山日报   

日前,靖江街道光明村党总支与靖江二小党支部开展了“光明乡村文化研究院”合作创建与运营项目论证会。

会议简要介绍了研究院课程研究部已经架构的“乡村画院”“乡村诗社”“乡村植考”“乡村百业”“乡村毅行”“乡村测绘”“乡村记忆”“乡村游戏”“乡村曲艺”“乡村民俗”十大研学课程项目。

随后,各课程项目负责人对各自领衔项目展开了深入交流。二小书记、校长沈洋表示,“学校、家庭、社区”空间一体化建构的项目式研学体系,可让田园项目化。体验式活动则可提高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培养真实问题的解决能力,促进孩子们的社会性成长。

据了解,乡村田园系列课程将为学校教育创建了新的教学空间,进一步促进“为每个学生人格的自我完善不断助力”这一办学理念的美好落地。光明村党总支委员王海军承诺,光明村一定会为各个项目课程的美好实施给予最全面、最及时、最有效的支持,为众学子的美好成长提供最坚实的后盾。

活动最后,光明村党总支与靖江二小支部签订了《2021年度光明乡村文化研究院共建方案》协议,“光明乡村文化研究院”项目正式落地。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