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靖善靖美】之“身边好人”——徐楠:兢兢业业 服务患者

时间:2021-10-22 11:05:59   来源:萧山蜀山   

徐楠,靖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全科主治医师,多次被评为医院优秀员工,2020年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中荣获“最佳责任医生”称号。

徐楠,一位90后姑娘,同时也是一名扎根基层的医务工作者,她总是充满着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去关爱服务每一位患者,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雷东村卫生服务站工作的6年时间里,徐楠深知作为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管理主战场的基层医务人员,要做好居民健康诊疗这项任务,责任重大。她通过电话、门诊、上门查看等方式,监督每一位患者按时按量用药,帮助他们控制血压血糖。对于一些年纪大且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徐医生总会早早地起床,赶在上班前,去患者家中为他们测量血压血糖,并细心叮嘱一些注意事项。

一位因车祸导致膝关节骨折手术的患者,很着急地打电话问徐医生,因为自己下不了床,也不方便去大医院包扎,卫生服务站里能否为其进行换药拆线包扎。徐医生耐心地安抚患者,让她不要着急,并提出立即上门为她换药拆线。

她总说“医生的本职工作就是为病人服务,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她时刻把患者当成自己的亲人,让患者深刻体会到基层医务人员的暖心服务。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