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村社动态 > 正文内容

赋能农村电商,靖江携手区农业农村局开展的这场“村播”培训干货满满!

时间:2021-10-12 09:54:51   来源:萧山网   

“村播”培训现场。

萧山网讯“听说有这个培训,我特意网上报名赶来参加,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以前我也做过电商,但是后来因为一些原因放弃了。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能够向专业老师请教直播带货的策略和技巧,重启自己电商之路。”开课前,特地从党湾赶来听课的缪黄阳说道,言语中不乏期待。

10月11日晚,由靖江街道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共同举办的农村电商“村播”培训在靖江张瑜互联网+科创园拉开帷幕。

“村播”培训现场。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大面积覆盖,抖音、小红书、快手等各种网络平台、APP等的快速普及,手机成为“新农具”,“直播带货”已然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路子。但很多农村电商创业者缺乏电商知识和直播能力,致使不少人在电商的大潮中被淘汰。为加快推进街道农村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支持和培育一批基础扎实、成长性好的农村电子商务“村播”人才,形成特色鲜明、品种齐全的直播带货体系,促进农产品线上销售,靖江街道此次农村电商“村播”培训应运而生。

萧山农业电商孵化园运营陈倩老师授课。

据了解,此次培训共有80人参加,针对学员们零基础的特点,萧山农业电商孵化园运营陈倩老师通过讲解直播带货的现状及发展趋势,各类直播平台的特性和规则,直播主播类型、手机摄影的技巧和短视频制作实操等方面,让学员快速掌握电商直播带货的方法,使手机成为新农具,直播成为新农活,为农村经济注入新动力。 

学员认真听课。

短短两小时的培训,让在座的学员们受益匪浅。通过与老师的交流碰撞,拓宽了电商的视野,学习了新的电商模式,借助新媒体的热潮,带动各品类产品的增长。

接下来,靖江街道与区农业农村局将持续开展农村电商系列培训,加大力度支持和培育农村电子商务“村播”人才。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投入“村播”事业,通过村播来丰富和演绎乡村IP、产品、品牌,让它们更有传播力和影响力,助力乡村振兴。

本站编辑:金振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