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全面清零!靖江召开企业、酒店宾馆、商超综合体垃圾分类“清零再深化”行动推进会

时间:2021-09-13 17:27:37   来源:萧山靖江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街道生活垃圾分类成效,扫除垃圾分类覆盖盲区,做到各类点位分类设施规范,分类标识准确,9月10日,靖江街道召开企业、酒店宾馆、商超综合体垃圾分类“清零再深化”行动推进会。

街道安监办全体、垃圾分类办全体、城管靖江中队负责人、村社区垃圾分类督查管理员、规上企业垃圾分类工作负责人、空港新天地商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靖江街道经济副主任周杰讲话 

周杰指出,当前靖江街道企业、酒店宾馆、商超综合体区域的垃圾分类工作存在较大短板、较多盲点,使得街道整体垃圾分类工作“清零”目标始终无法闭环,必须进一步、更有效地抓好这项工作,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分类”的原则,共同朝着“清零”的目标努力。就接下来的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责任要压实,确保工作不真空,要严格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各企业、商超综合体、酒店宾馆要切实压实本单位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主体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科室)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分类”的原则,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各村社要切实发挥好垃圾分类的属地监管责任;标准要学透,确保工作不走样,责任方和监管方要对照标准,学透弄懂,在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时,要走“精细化”“标准化”,不能“想当然”、不能“一刀切”,确保垃圾分类工作不走弯路、真实见效,监管工作不走形式、有的放矢;机制要落实,确保工作不落后,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长期且不断反复的工作,责任方和监管方不要抱着一时侥幸的思想,切忌在工作中出现“虎头蛇尾”的现象。对于不参与分类、不服从管理、问题反复且多次曝光的单位,将被进行定期通报、处罚。街道将把这项工作作为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的内容,对村社进行考核评分和排名。

靖江街道宣统委员孙迪讲话 

孙迪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将垃圾分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精心组织、强化落实、确保实效;工作标准要严把控,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的规范性文件,每一个环节都必须严格按照规范性标准来把控;分类清运要再规范,生活垃圾四分类做到每天定时分类清运,特殊垃圾三分类做到及时分类清运;工作责任要抓落实,各单位、各部门、各村社和城管中队要切实转变作风,协同合作、共同推进;宣传引导要常坚持,各级各单位要常态化开展宣传,运用多种宣传手段,加大宣传力度,使广大居民群众真正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街道区域发展办副主任徐颖石布置"行动"方案 

“清零”攻坚阶段:2021年9月1日—2021年9月30日。对照职责分工,实现“三清零”目标,即:垃圾分类全覆盖清零、分类情况差清零、未整改问题清零。

“清零”巩固阶段:2021年9月30日以后。各单位要进一步落实、强化垃圾分类的常态化、精细化管理,积极提炼工作中的新做法、好做法,通过持续宣传、反复检查、不断整改,使垃圾分类成为“人人知晓、全民参与”的行为自觉和文明意识。

与会人员

垃圾分类工作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城市文明水平的重要体现。下一步,靖江将继续落实落细各项考核任务,共同行动,将垃圾分类清零工作进行到底!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