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靖江街道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时间:2021-08-30 11:00:20   来源:萧山日报   

日前,靖江街道联合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区卫生健康局在空港新天地开展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副区长陈琴箫现场督导。

演练现场每个区域均提前摆放了明显标识,设置了出入口、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应急处置区、隔离区、老人儿童绿色通道等。在入口,工作人员挨个检查,确保“测温、亮码、戴口罩”百分百落实,空港新天地住户、商户及部分群众在引导员的带领下,按照“每人至少间隔1米”的要求,有序排队等候。

各个环节的工作人员行动迅速、各司其职、配合密切,有条不紊地进行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秩序维护及清运消杀等工作。经过2小时有序推进,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所有人员的核酸检测结果6小时后即可在支付宝的“浙里办”进行查看。

所有采样标本在运送员的护送下,被安全送至PCR实验室进行核酸检测。演练结束后,环境消杀的工作人员立即对现场进行消杀,并将消杀后的医疗废弃物及时转运进行无害化处理。

下一步,靖江街道将以此次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人员配备,完善应急预案,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水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