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奋起冲刺“全年红”!靖江街道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

时间:2021-08-30 09:08:58   来源:萧山靖江   

8月27日,靖江街道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并开展学习考察交流活动,分析研究1-7月经济运行情况,梳理查找经济工作短板和弱项,对症施策、精准发力,集思广益共谋靖江高质量发展。

靖江街道班子领导、调研员、街道区域发展办、重点企业、优势成长型企业负责人,以及税务、国土、市监、环保等区派驻职能部门和部分金融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考察学习

考察团一行首先赴北大创新研究院和杭州友成机工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开拓视野、学习先进、查找差距、谋划发展。

▲参观北大创新研究院

考察团一行了解了研究院的人才团队建设,以及在人工智能、产业数字、智能制造等未来信息经济领域的核心技术研究成果。近年来,研究院不断加强与广大企业的合作,为企业提供人才、技术服务,而企业提供应用场景和资本支持,各方共同探索出一条产业数字化与数字产业化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目前,已陆续吸引了数十家头部企业加入。

▲参观杭州友成机工有限公司

在杭州友成机工有限公司的集团控制室,考察团一行听取了企业数字化项目负责人关于友成智能工厂数据看板中心的详细介绍,并参观了智能生产车间。友成机工的机器人代替人工操作,有效提高汽车零部件注塑、涂装镀铝、组装等生产效率,都让考察团成员大为赞赏。

经济座谈

实地考察结束后,靖江街道经济形势分析会在街道七楼会议室召开,对下一阶段的经济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督促,全力抓好全年度目标冲刺,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靖江街道办事处主任谈智君主持会议。

▲靖江街道党工委书记田江波讲话

田江波指出,靖江街道在上半年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一促三比拼”活动中,成绩可圈可点,各项经济指标都呈现上扬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靖江广大企业的积极贡献和辛勤付出,他代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靖江广大企业家致以感谢和敬意。

2021年以来,靖江街道切实增加有效投资,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各项政策措施的推动下,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平稳增长,宏观经济形势持续向好。

同时,他强调,在看到信心的同时,也要正视靖江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隐忧,他就如何加码冲刺,实现2021靖江经济全年红的目标提出三方面的要求。

以时代潮流的超前眼光,谋划发展"新思路"

在中央赋予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历史使命、萧山提出打造共富新标杆的大背景下,“双碳经济”、“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未来经济发展的关键词,如何打破新兴动能支撑不足、经济发展质量不够高质高效的僵局,是萧山也是靖江要把握的核心要义,要把高质量发展贯穿企业生产始终。

以矢志不移的攻坚决心,狠抓发展"出实效"

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外部环境复杂多变,国内外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增强,很多企业正处于转型升级优化结构的阵痛期,要锚定目标抓落实,紧盯项目抓推进,加快转型提质效,强化改革增动能,守牢底线保稳定,围绕年初各项目标任务,在困境之中实现发展新突破。

以众志成城的最大合力,拧成发展"一股绳"

经济发展涉及方方面面,要加大对各个层面的统筹协调推进力度,形成“九牛爬坡、个个使力”的良好局面。政府部门要担当作为,服务在前;各行各业要主动参与,强化保障;企业家们要扎根本土,勤勉兴业。

▲靖江街道办事处主任谈智君主持

▲靖江街道经济副主任周杰通报街道1-7月经济运行情况

企业家和区级派驻机构代表交流发言,畅谈企业经营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谋划下一步发展的思路和措施,为靖江下阶段发展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大杭州、亚运会、数字化”是新时代的发展机遇,也是企业家的担当使命。思路已确定,目标已明确,带回先进理念,因企制宜,政企联手,加快智能改造,优化管理模式,不断在致远攀高中永葆本色,在推陈出新中同舟共济,为靖江实现2021经济发展全年红的目标奋起冲刺!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