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演练即实战!直击靖江街道大规模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时间:2021-08-26 14:35:06   来源:萧山靖江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高效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采样检测,8月24日晚,靖江街道联合区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区卫生健康局在空港新天地开展核酸检测实战演练。空港新天地全力配合,整体演练规范有序。

副区长陈琴箫,区卫健局局长申晓辉、副局长顾水均督导观摩演练。街道党工委书记田江波、街道办事处主任谈智君、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孙宝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宏、街道文教卫副主任陆利江等陪同。街道其他班子成员、调研员、各办(中心)主任、联村组长、各村社书记参加观摩。

以“演”筑“防”

以“练”为“战”

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动真格”!

▲场地设施设备齐全

傍晚7点,实战演练正式开始。演练现场每个区域均提前摆放了明显标识,设置了出入口、等候区、登记区、采样区、应急处置区、隔离区、老人儿童绿色通道等。

▲副区长陈琴箫一行现场督导

在入口,工作人员挨个检查,确保“测温、亮码、戴口罩”百分百落实,空港新天地住户、商户及部分群众在引导员的带领下,按照“每人至少间隔1米”的要求,有序排队等候。

等候区

“请戴好口罩,有序排队采样。”

“保持1米距离,谢谢配合。”

……

现场不时传来工作人员反复的提醒,

全程实行封闭管理,

间隔1米,

不交叉、不聚集~

登记区

“来,请大家用手机扫一扫这个二维码进行信息登记,登记完会自动生成一个身份识别码,截图交给核酸采样点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引导。

原来,市民扫一扫二维码可以直接在浙江省核酸检测应急平台上进行信息注册,前后所需时间不到1分钟。大数据赋能疫情防控,这种模式让整个核酸采样信息登记速度加快了不少。

采样区

采样区5个采样点“火力全开”,保质保量完成核酸采样工作。

采样人员操作规范

动作熟练地

进行咽拭子采集

▲维持现场秩序的民警、民兵、志愿者

各个环节的工作人员行动迅速、各司其职、配合密切,有条不紊地进行信息登记、核酸采样、秩序维护及清运消杀等工作,经过2小时的有序推进,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所有人员的核酸检测结果6小时后即可在支付宝的“浙里办”进行查看。

▲全面消杀

所有采样标本在运送员的护送下,被安全送至PCR实验室进行核酸检测。演练结束后,环境消杀的工作人员立即对现场进行消杀,并将消杀后的医疗废弃物及时转运进行无害化处理。

下一步,靖江街道将以此次大规模核酸检测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人员配备,完善应急预案,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水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