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对标先进“取真经”,俯身实干创一流!靖江街道赴兄弟镇街考察学习美丽乡村及基层治理建设

时间:2021-08-24 10:24:35   来源:萧山靖江   

为深入学习美丽乡村建设“数智乡村”运行的成功经验,更好谋划实施街道美丽乡村建设,8月23日上午,靖江街道党工委书记田江波带队前往新街街道陈家园村、瓜沥镇七彩社区和益农镇群围村,对美丽乡村、未来社区示范建设的先进经验与做法进行考察学习。

新街街道陈家园村

考察团实地参观了陈家园村文化礼堂、中心横路沿线、天圆地方公园、美丽庭院等节点,对陈家园村美丽乡村先做减法后做加法,大力度拆违、大手笔整治、大决心建设,使村庄面貌焕然一新留下深刻印象。

▲参观陈家园村

瓜沥镇七彩未来社区

在瓜沥七彩未来社区,考察团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七彩社区TOD公交综合楼、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社区文化中心、社区创业中心、社区公共服务中心、社区智慧管理中心、社区邻里广场等场景落地运营的情况,对瓜沥镇在七彩社区土地规划、业态引进、招商布局、数字社区建设等方面的理念和做法,表示由衷的赞赏。

▲参观七彩未来社区

益农镇群围村

考察团一行来到群围村党群服务中心,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中,详细了解了群围村基层治理“智慧小脑”系统的具体版块功能和村级事务,对该村“数字赋能”实现乡村“智理”予以点赞。

▲参观群围村

通过此次“取经”,考察团一行开阔了视野、找到了差距、拓宽了思路、学到了经验。下一步,靖江街道将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结合自身的优势与特色,挖掘值得学习的经验和可操作的方法,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和管理机制,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推进靖江美丽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落地落实。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