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党群建设 > 正文内容

【入党初心故事③】曹越虎:百年忆初心

时间:2021-08-12 10:31:46   来源:   

“我的入党故事”征文自开展以来,得到了机关、村社、企业等各支部党员同志的热烈参与,收到了很多文质兼美的好文章,广大党员讲初心故事,讲爱国情怀,讲奋斗历程,将对祖国、对党、对家乡的感情倾注于笔端,展现了靖江党员的良好风貌和奋进姿态,现将部分优秀作品登出。

百年辉煌

红心向党

一起来听听靖江党员的初心故事

靖江街道安澜桥社区退休工人支部

曹越虎

回忆自己的情况,首要先讲的是:

“翻身不忘共产党,幸福全靠毛主席。”

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毛主席在北京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

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一开始过着和平稳定的日子,广大贫苦农民分到了土地、房屋,贫苦的农民真的翻身当家做主人了。

那时的我虽然不是共产党员,但我坚信中国共产党的好,能打天下、能治天下。我还记得那时老百姓的门前都贴着两幅标语“跟共产党走、听毛主席话”。

我家也是同样分到了土地和房屋,也翻身当家做主人了,首先要感谢中国共产党!

我曾两次报名参军,一次因家里人不同意未能去成。第二次我又报名参军,这次参军是响应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号召,关于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事情,因美帝国主义发动了侵略朝鲜的战争,把战火已经烧到了鸭绿江边,侵蚀我国东北边境,直接威胁着我国的神圣领土和人民生命的安全。美帝国主义侵略朝鲜不是目的,主要目标是侵略中国,他想将朝鲜作为一块跳板,再把朝鲜作为一个军事基地。同时他还在我国的神圣领土台湾省,派驻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借机侵略中国。

可是他万万没想到,他的如意算盘打错了。中国共产党和政府以非凡气魄和胆略作出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决策。

紧接着在全国开展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行动。要求全国人民积极行动起来,做到有钱出钱,捐献飞机大炮。有力出力,动员广大青年踊跃报名参军。

在1951年5月,我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报名参军入伍,相信党的号召是不会错的。那时有首歌在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领导下,我们穷人才能翻身做主人。

我参军后最先是进行了阶级教育,我了解到旧社会我们穷人为什么这样苦,主要是因为“三座大山”压在我们头上,国民党反动派、政府的腐败以及地主、资本家的剥削。参军时的经历我此生都难以忘怀。其中发生的几件事尤其记忆深刻。

1951年10月2日,我们的部队正式出国奔赴朝鲜,我们唱着志愿军的战歌,雄赳赳气昂昂地跨过鸭绿江,我们深知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

我们行军第一天是白天走的,刚到朝鲜第一个城市新义州,就受到了美帝国主义的狂轰滥炸,飞机飞得很低,飞行员也看得很清楚。我们损失惨重,两辆装有粮食,被服的汽车被毁,一个新战士被当场炸死。因为这样,我们知道白天是不能行军了。后改为晚上行军,但晚上行军比较困难,朝鲜的天气变化无常,经常刮风下雨,有时天黑的伸手不见五指,我们对朝鲜的地形也不甚熟悉,还要通过敌人的一道道封锁线,很多战士的脚上都起了血泡,有的是泡上加泡。我也是这样,但大家都没有诉苦,依然带病坚持,就是这样在风雨中艰苦行军了一个白天,二十七个晚上终于到了朝鲜的前线“三八线”。

1951年的冬天,气温已是零下二十几度,滴水成冰。有天我们刚吃完中饭,突然之间,飞来了几架美国飞机,在阵地上空飞来转去,来回盘旋,紧接着就俯冲下来投掷炸弹又扫机枪,最可怕的是投掷下来的凝固性液体汽油燃烧炸弹,这种炸弹像柴油的形状,足有三四百斤重,但它的威力和杀伤破坏性很大,它落地就爆炸,像血浆一样的液体就向各处炸开,凡落到的地方,就会燃烧起大火。

有一颗炸弹正巧落在我们坦克掩体部旁边(此处我们有八辆坦克),立刻燃烧起熊熊大火,把坦克的伪装物烧着了,火光冲天,一片火海。在这关键时刻,火光就是命令,此时敌机还在不断地投掷炸弹,扫射机枪。

同志们根本不顾敌机投掷炸弹和机枪的扫射,奋不顾身地抢救坦克,动用了各种各样的工具进行灭火,终于把火扑灭了,让坦克没有受到什么损失。

我们班在这次抢救坦克中表现积极勇敢,受到团部表扬,班荣立集体三等功一次,5位同志荣立三等功一次。

由于我的工作积极表现都很好,经过党组织考察和培养后,在1954年12月23日,由指导员和排长两人介绍我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这是我政治生涯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一天。

今年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借此机会,我在此重温中国共产党员的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我是一名有67年党龄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现已退休,在晚年期间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致力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