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靖善靖美 > 正文内容

【“靖姐姐”风采】龚芳:浙江省百名最美巾帼新农人

时间:2021-08-02 14:27:26   来源:萧山靖江   

龚 芳

杭州民进企业家联谊会理事

浙江省最美巾帼新农人

龚老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

民进杭州市委会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委员

龚芳从一名最普通的养殖工人做起,认真研究水产养殖技术,翻阅无数水产养殖书藉,获得了水产养殖水生动物病害防治员资格证书,成了企业技术骨干。

随后,她组建良种选育团队,探讨摸索,培育出了独树一帜的“龚老汉“中华鳖良种,总结出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健康养殖技术模式,同时在区、街道两级农业主管部门的帮助下积极发展“电子商务”,创办公司网站,通过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渠道积极宣传自己的品牌及产品,与邮政、老年协会、老年大学等机构进行战略协作,使产品不但在国内上海、江苏、杭州等大中城市深入人心,而且还出口到日本、韩国,以过硬的品质和完善的服务深受消费者喜爱。

现每年推广“龚老汉”中华鳖日本品系良种养殖面积约达2万余亩,年增加产量3000-4000吨,并增加了出口创汇,带动了周边地区100余户养殖场,为推动中华鳖养殖业品种结构升级调整,水产业增效致富,作出了贡献。

公司也先后获得国家级水产良种场,浙江省骨干农业龙头企业,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龚老汉”商标被认定为全国驰名商标,浙江名牌等荣誉。龚芳被靖江街道评为十佳创业女性。

龚芳自2016年担任民进萧山区委会瓜沥支部主委以来,按照民进杭州市委会凝聚思想共识、团结引导广大会员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的主旨,带领瓜沥支部会员热爱民进组织,积极参与、组织和策划支部各项活动,如“学会章、交会费、做民进人“”以党为师,从严治会,建设适应新形势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征文等;还带领支部积极关心地区发展,认真建言献策。

民进萧山区委会一直非常关注“三农”工作,曾在区政协全会上分别就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方面等作大会发言、提交集体提案。龚芳作为既是民进杭州市委会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委员,又是萧山民进会员的身份和担负的职责,积极参与到民进萧山区委会与区农业农村局的对口联系工作中去,围绕对口联系工作,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履职。

龚芳作为区妇联直管的萧山区“乡村振兴金凤凰创业“联盟副会长(2019年当选),她积极发挥作用,配合联盟会长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助力联盟成员发展。如疫情期间,联盟联合区妇联开展农产品直播活动,她积极联系对接联盟成员,使联盟成员能及时参与此次活动,帮助解决销售问题。

龚芳做为一名优秀的浙江女性创业者,其出色的工作表现受到省妇联的肯定,2020年被浙江省妇联授予“浙江省百名最美巾帼新农人”荣誉称号。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