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靖善靖美】之“身边好人”——肖丽清:敬业奉献、孝老爱亲

时间:2021-08-02 14:13:09   来源: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个人都在用足迹书写着自己的青春。肖丽清是正凯纺织有限公司的一名核算员,没有华丽的外表,却有朴实无华、无私奉献的满腔热情;没有任何怨言,却有对核算工作的认真劲。她的父辈一代是村里的会计,从小家风严谨,受长辈们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影响,使她在数字上更是追求完美。从2003年进入正凯工作,她把这份认真、细心融入了自己钟爱的核算工作,把青春年华献给了企业。

工作有热度

刚进公司时,肖丽清在外贸仓库做了三年抄码单的工作,后调岗做了两年仓管员。2009年,因踏实肯干、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公司升任她为正凯纺织公司的成本核算会计。

刚开始接手这份工作时,肖丽清很紧张,生怕哪里出错辜负了领导和同事对她的肯定和信任,于是那段时间工作更加认真刻苦,丝毫不敢懈怠,一边摸索一边积极向同事请教,很快就掌握了职业要领。在之后的工作中,她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处处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做好核算工作,爱岗敬业,踏实工作,默默奉献。有时部门同事家里突发特殊情况无法到岗,她总是主动代班,将同事的工作一起担负,可以说,工作中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

待人有宽度

肖丽清是一名共产党员,她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自尊、自立、自信、自强。在工作中,因公司对不同岗位的核算方法都有不同,有时候同事无法理解、心急的时候就会与她起争执,但她总是虚心倾听,耐心解释,用真诚去赢得理解和尊重,而在原则问题上绝不突破底线;在生活中,关爱妇女同胞,经常帮助一线女员工解决问题,是一名优秀的妇女工作者。她的品格和作风受到全厂上下的广泛好评,公司里她被评为“优秀员工”、“先进妇女工作者”、“劳动模范”、“十佳杰出青年”称号。

孝老有温度

百善孝为先,作为女儿,肖丽清将孝老爱亲做了很好诠释。她母亲生病两年多里,她到处奔波为母亲看病,寻医良医,现因病情无好转需长期住院。她工作上不肯怠慢,又要照顾母亲,于是她白天认真上班工作,下班乘地铁赶去医院照顾母亲,从无抱怨。丈夫也很支持她,夫妻俩携手同心,共同担负这份责任,来往奔波。她也常常暗自流泪,担心母亲的病情。她日常对家里照顾地无微不至,又勤俭持家,邻居们都赞不绝口。2015年,肖丽清家庭还被评为靖江街道十大“最美家庭”。

本站编辑:来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