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靖善靖美 > 正文内容

【靖善靖美】之“身边好人”——高军,为见义勇为英雄点赞!

时间:2021-06-23 09:29:15   来源:   

近日

靖江街道派出所辅警高军

被杭州市萧山区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

“杭州市萧山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一起来看看

他的先进事迹~

靖江街道派出所辅警 高军

高军,1982年出生,杭州市萧山区靖江街道靖港村人,是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区分局靖江派出所的一名辅警。

2021年5月7日零时许,靖江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靖江街道和顺村南雷线直河有人跳河轻生。接警后,高军随民警前往处警,到达现场,经过搜寻,在河道下游处发现女子踪迹。高军顾不得脱掉衣服直接跳入河中,迅速游至女子身边,将其固定在救生圈上带到岸边,在增援力量帮助下将女子杜某某(女,28岁,吉林省安图县人)抬上岸,并对其实施心肺复苏。在120到达现场后,将杜某抬上救护车紧急送医。

高军同志在有人落水的危急关头,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下水救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见义勇为精神。根据杭州市公安局萧山区分局《见义勇为确认证书》萧公确字〔2021〕19号和《杭州市萧山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章程》的有关规定,决定授予高军同志“杭州市萧山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