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靖江,垃圾分类我先行,文明用餐我践行

时间:2021-06-18 15:43:38   来源:萧山靖江   

为深入践行“迎亚运·市民文明公约”,提升城镇环境文明形象和居民精神风貌,为高水平建设“亚运国际城·数智新萧山”贡献靖江力量,日前,靖江街道组织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行动,100余名街村志愿者广泛参与餐饮行业文明倡议专项行动,点对点地上门宣传和指导,推广绿色、低碳、环保生活方式。他们统一身穿红色马甲,成为流动在街头巷尾的一抹别样“志愿红”。

“果皮不能放进其他垃圾桶,应该要扔进绿色易腐垃圾桶。让消费者厉行节约,合理点菜,反对浪费,公勺公筷,培育健康文明的餐桌文化。”志愿者们挨家挨户走访全街道范围内的200余家餐饮商铺,向商户宣传讲解垃圾分类和文明用餐知识,并发放《文明倡议书》和《垃圾分类倡议书》,摆放温馨提示牌。

这些由街道精心设计的“垃圾分类+文明用餐”温馨提示牌,受到了广大店主和消费者的欢迎。软萌卡通人物“靖小飞”化身靖江文明形象代言人,向广大居民群众发出“光盘行动、文明餐桌、公筷公勺、垃圾分类”的文明倡议。

下一步,靖江街道将在居民群众中加大宣传力度,让垃圾分类、文明用餐、理性消费、厉行节约等新时代社会文明新风尚在靖江蔚然成风。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