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靖善靖美 > 正文内容

【靖善靖美】之“身边好人”——缪成燕:扎根基层,做群众健康的“守门人”

时间:2021-06-18 15:40:28   来源:   

缪成燕,靖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副主任医师,每年都被评为医院先进个人,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工会先进人员等。

●爱岗敬业 苦炼内功●

缪成燕于1993年8月进入甘露卫生院工作,2011年8月调入靖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科。工作至今,他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断提高政治修养,努力提升业务能力,爱岗敬业,刻苦专研,扎实工作,视病人的利益高于一切,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他平均每年诊治25000余人次,经常坚持加班加点,每周仅休息1天,从不迟到早退,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

●治病之时 不忘暖心●

作为一名基层卫生工作者,二十八载从医路,他始终坚守“医者仁心,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忧病人所忧”的工作宗旨,通过所学的医学知识为老百姓解除病痛,还把患者当朋友、当亲人,他用自己的爱心、耐心、热心和责任心,温暖了病患的心。每次看到患者康复后那心怀感激的神情,缪成燕就感到无比欣慰。正是他精湛的医术和优质的服务,受到了患者和居民的一致好评,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肯定。加班加点已成常态,他对缺失陪伴家人孩子的种种而自责,但家人总是在背后默默地支持他,为他的付出感到骄傲和自豪。

●医者仁心 爱心守护●

常常有老年患者会忘记带钱或者带的钱不够,缪成燕就会帮患者垫付,这么多年来,他已忘记帮助了多少人,以至于病人来还他钱时,他都不记得是什么时候的事了。数年前一个晚上,一位急腹症的外地患者经诊断为急性阑尾炎,需到上级医院紧急进行外科手术切除,但带的钱不够手术,他立马借给他两千元钱,手术很成功。第二天病人家属过来还钱,万分感激。

“用心守护健康,用爱守护生命”,缪成燕说:“我愿意一直坚守基层卫生院,解决乡亲父老的疾病痛苦,用心做群众健康的‘守门人’。”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