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孩子沉迷手机怎么办?靖江街道这场家庭教育心理学活动给你答案~

时间:2021-06-08 09:47:33   来源:萧山靖江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营造社会关心支持心理健康教育的良好氛围,培养孩子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助力健康成长、幸福生活,6月7日下午,靖江街道妇联组织开展“你我同行 护航成长——百万家长走进家庭教育心理学”培训讲座。此次讲座特邀了杭州新东方家庭教育讲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亲子咨询师、美国正面管教认证讲师王敏娜担任主讲,来自街道各村社70余名家长参加讲座。

讲座一开始,王敏娜老师以“抱拳”作为热身游戏,带动现场气氛,随后便从“手机问题现状、手机失控的原因、如何处理手机问题”三个方面的内容,运用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来启发家长,与家长们分享应对孩子们沉迷手机的好方法。

▲游戏互动

讲座过程中,家长们听得极其认真,不少家长用手机拍下讲座课件内容,并在结束后跟老师交流互动。通过本次精彩的讲座,家长们受到了很大的启迪,对孩子的教育有了方向。同时也让家长认识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家长在教育孩子成才过程中所承担的重要的示范者和引导者的作用,要孩子放下手机,家长首先要作示范。

▲全体人员认真听

接下来,靖江街道妇联还将持续开展“你我同行 护航成长——百万家长走进家庭教育心理学”活动,努力构建家庭、政府、学校、社会“四位一体”协同工作机制,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心理健康教育的合力,引领家长师生提升家庭教育理念,积极营造崇尚心理健康的社会氛围,助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