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村社动态 > 正文内容

东桥村:非遗文化润童心 红色基因代代传

时间:2021-05-31 11:11:57   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为进一步激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弘扬优良革命传统传,感受非遗文化,传承红色基因,5月29日上午,靖江街道关工委组织开展“非遗文化润童心 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活动。来自东桥村十余名学生及家长参加此次活动,一起感受非遗魅力,追寻红色足迹。



参观人员首先来到杭州天缘布艺有限公司,参观靖江非物质文化遗产——“丝绸画缋”。“丝绸画缋”不同于一般的丝绸画和绣艺,是一种融合了染、绘、绣等多种工艺手段的传统技艺,自成一派,这项手工艺发展到如今已被命名为“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场的每一位学生和家长都被眼前的一件件精致的手工艺品散发出的独特魅力所吸引。特别是这项精湛传统手艺以及传承人的匠心精神,让大家赞叹不已。

紧接着,参观人员来到萧山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进行参观。纪念馆以农民运动为主题,拥有百余副历史照片、文物展品。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衙前农民革命的历史画卷徐徐展开,农民运动的光辉业绩和新农村建设的伟大成就,生动呈现在大家的眼前,让在场的学生和家长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不屈、抗争、进取”的红色农运精神。衙前农民运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次有组织有纲领的农民运动,揭开了中国现代农民革命斗争的序幕。

据悉,通过主题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也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让红色基因在青少年中薪火相传。

本站编辑:金振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