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祥富来靖江街道调研

时间:2021-05-19 10:15:44   来源:萧山靖江   

5月1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祥富一行来靖江街道开展工作调研。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靖江、办事处主任谈智君、人大工委主任孙宝祥、经济副主任周杰、人大工委副主任杨张钱陪同调研。

董祥富一行首先来到第一产业集团下属杭州东能空港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的空港现代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与项目负责人和技术人员进行交流,对企业加大科技投入、立足自主创新的战略布局表示赞赏,并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加快项目进展,勇做行业领军企业。

随后,董祥富一行前往由浙江大学和环境集团合作的众合碧橙新型环保材料项目察看,参观了碧橙企业智慧工厂总控大脑和智能化数字车间。董祥富对企业积极进行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做法给予肯定,希望碧橙继续保持生产全过程的智能化和环保化,破解污泥焚烧灰渣处置难题,保障辖区污泥处理项目长期稳定运行。

座谈会上,董祥富详细了解了靖江总体工作、财政运行情况和街道人大工作,并就如何科学谋划财政工作、用好用活财政资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效应提出指导性意见。

他指出,近年来靖江在建设的节奏、时序和节点方面都把握得很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整体工作呈现蒸蒸日上的态势,令人鼓舞。他就靖江下阶段的工作提出几方面的意见。

要推动产业发展

靖江工业园区提升项目手笔大、成效显,充分结合了企业发展转型和街道环境再造的需求,发挥街道现有主基地的优势,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加快转型,为今后的经济社会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要拓展税源经济

依托自身优势,重点培育一批新增税源项目;提升市场竞争力,发展壮大一批重点税源企业;突出因企制宜,努力盘活一批长期闲置资产,努力确保经济平稳运行,为靖江财政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要抓好民生实事

要注重以大局理念建设民生实事,紧盯老百姓关心的教育、医疗、出行等方面工作,让预算编制更为科学、合理,让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更符合群众期盼,确保财政资金花在刀刃上。

要履行人大监督

通过构建全程监督链条,开展有效和闭环跟踪监督,从事后跟进到全程参与,再到问题解决,让人大监督使民生实事、项目推进等重点工作更走心,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靖江汇报街道当前总体情况

▲靖江街道办事处主任谈智君汇报财政运行情况

▲靖江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孙宝祥汇报人大工委监督工作

▲靖江街道经济副主任周杰汇报靖江“临空数智谷”建设及年度重点产业项目进展情况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