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靖江街道“四个平台”派驻机构齐亮相,晒出成绩单拼实力!

时间:2021-05-19 10:10:45   来源:萧山靖江   

为进一步整合资源力量,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规范化运行“四个平台”,5月14日下午,靖江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召开派驻机构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宏出席会议,综合信息指挥室以及11个派驻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各派驻机构一一对各自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并汇报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上,党工委副书记李宏认真听取各部门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各部门的工作成效,也由衷感谢大家在积极助推美丽环境整治、平安建设等中心工作上所做的贡献,同时,她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三方面的要求。

要压实责任,整合资源

有效利用现有资源,不断深化业务拓展。下沉机构从之前的7家扩展到了11家,数据量从5个来源到现在的8个来源。相关部门之间的联系会更多,要充分发挥四平台的牵头作用,有效整合各类资源,形成更大的合力,作出更大的成绩。

要联动发力,发挥协同作用

四平台要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各机构既要协同作战,又要各有特色。每月一轮值,每月一主题,每月一会商,每月一培训,利用好四平台的协商作用,发挥联动效应,提升处置能力。

要加强队伍整治,既有力量又有温度

执法队伍要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能力提升,利用好每周五培训课堂,规范执法队伍建设,要有敬畏之心、有高压线、有红线,不越界、不缺位。同时,执法也要体现人文关怀,心中有人民,脚下有动力,手上有责任,充分利用“靖和e家”、巡回法庭,协同其他派驻机构为民服务。

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主任章琳回顾了各派驻机构去年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一要加大四平台派驻机构作用,开展工作轮值制度,加强餐饮污染、偷盗垃圾、交通安全等重点工作方面的联合执法力度;二要依靠四个平台,加强会商、培训制度,增加相关业务能力培训工作,加大下沉力量作用,对网格员进行业务培训;三是加大对事件流转质量、处理效果的把控。

【市场监管空港分局】

市场监管空港分局2020年为保障市场食品、药械、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开展了以生鲜冷冻畜禽肉类产品为重点品种的食品安全大检查、药品经营企业证后监督检查、转供电环节和机动车检测收费价格违法行为检查、“亮剑2020”重点领域消费安全综合执法行动等专项行动,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同时展望2021年,将在保障市场四个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改善市场营商环境,以保“市场主体”为工作重心,推进“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推进商事登记数字化改革,引导市场主体网上申报,提升全程“网上办”比例。

【交警瓜沥中队】

交警瓜沥中队回顾2020年靖江街道事故接警数量,以及重点事故,提出要在加强重点时段的管控力度以及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着手。重点查处非机动车违反信号灯指示通行、非机动车逆向行驶、机动车超速行驶、转弯未让直行、机动车驾驶时为确保安全、未按规定街道通行等违法行为,及时加强隐患排查治理能力,精准宣传,将事故发生率减到最低。

【靖江城管中队】

2020年,靖江中队不仅抓好队伍建设,更要做到狠抓工地扬尘治理,重抓生活垃圾分类执法,紧抓市容秩序管理,力抓国有土地违法建设。积极配合“四个平台”以及各派驻机构联合执法严管垃圾偷倒,紧密联系各部门开展会商制度,坚持以防为主,助推街道中心工作。

【靖江司法所】

2020年司法所围绕街道中心工作,发挥司法行政职能:

一是转角色,主动对接街道做到“连、融、推”三个字,助力法治建设程序化。二是保稳定,人民调解常态化。三是防风险,社区矫正规范化。四是惠民生,公共法律服务制度化。五是转重点,法治宣传特色化。

接下来,司法所将谋划“八五”普法规划,落实“一堂一团e家人”五年普法,积极推进街道与村级层面法治文化实体项目建设,创建一个省级民主法治村,完善“靖和e家”,打造靖江特色品牌。

【文化执法瓜沥中队】

2020年,文化执法瓜沥中队在靖江街道围绕防疫和文化安全视察,联合落实防控责任,确保疫情防线,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整治、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整治,认真履行文化市场监管职责,对靖江各类文化市场各类场所共检查140余次。2021年,文化执法瓜沥中队将联合四个平台积极落实各项监管工作,加大重大领域检查力度强化安全生产检查,防止文化市场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靖江街道文化市场稳定有序发展。

【其他派驻机构】

南阳国土所、空港环保所、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交通运输服务中心靖江分中心、南阳法庭、靖江派出所等派驻机构代表先后进行发言,汇报了各自2020年工作及2021年工作重点。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深化派驻机构驻点办公制度,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效率,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