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铲除罂粟,一株不留!靖江街道禁种铲毒在行动

时间:2021-05-19 10:05:14   来源:萧山靖江   

为进一步遏制毒品原植物生产,最大限度的减少毒品原植物的社会危害,根据毒品原植物的生长规律,靖江街道禁毒办组织各村社、部门开展2021年春季禁种铲毒活动。

加快部署、早推动

靖江街道组织召开禁种铲毒工作部署会,成立禁毒督导小组,各村社书记是禁种铲毒工作第一责任人,治保主任是具体责任人。会议强调要强化守土有责,确保一方平安的意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建立健全禁种铲毒工作责任制,层层签订责任书,实行村干部包片、包村、包户,把责任制落实到人头,落实禁种铲毒的长效巩固,确保禁种铲毒见成效,基本实现“零种植”确保“零产量”目标。

多措并举、展宣传

以“定点+移动”的方式,开展集中宣传和流动宣传相结合,开启禁种铲毒宣传新模式,向群众普及禁种铲毒相关知识及法律法规,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观念深入人心,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在4月至5月期间,靖江街道禁毒办深入各社区开展毒品原植物专题宣讲。5月7日,禁毒办在人流相对密集的靖江街道空港新天地开展线下禁种铲毒宣传活动,讲解“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禁种知识及毒品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禁毒和铲毒意识。

与此同时,借美丽靖江毅行大赛暨“你我同行 精彩亚运”走进村社的毅行活动契机,街道禁毒办以及各村社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响应2021年禁种铲毒的禁毒工作,一边毅行,一边呼吁更多青年人识毒、拒毒、防毒,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积极营造“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浩大声势,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禁种铲毒工作的知晓率。

细致踏查、无死角

由街道禁毒办牵头,派出所、农业、林业等部门配合,各村社、禁毒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参与,形成禁种铲毒合力,深入田间地头、房前屋后,按照“预防得住、铲除得尽、打击得狠、追究得严”的原则,全方位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工作,进一步增强群众“不能种、不想种、不敢种”的思想意识。近期,分别在靖港村、黎明社区发现2处罂粟,共计100余株,已联系派出所进行处理。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