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靖江街道召开光明村美丽乡村示范村实施方案评审会

时间:2021-05-18 14:47:52   来源:萧山靖江   

5月17日下午,靖江街道召开光明村美丽乡村示范村实施方案区级评审,区农业农村局、区委宣传部、区发改局、区住建局、区文旅局、区城管局、区规划资源局、区美丽办、区妇联等区级部门以及有关专家组成联合评审组,讨论研究关于光明村美丽乡村示范村实施方案。  

区农业农村局领导汪宝焕、沈士标,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靖江,办事处主任谈智君出席会议,街道相关班子领导、相关办线负责人、美丽乡村示范村相关负责人、规划编制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踏看了光明村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情况,并听取方案编制单位汇报。

▲区农业农村局调研员汪宝焕讲话

评审会上,区农业农村局调研员汪宝焕要求,在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中要合理合法使用土地,守住耕地红线;要严格按照建设单位和使用单位总体规划;要挖掘乡村各方面的潜力,彰显自身特色;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综合考虑,长效整治;要突出重点,深化全域整治,全民参与,全面提升。

▲区农业农村局调研员沈士标讲话

区农业农村局调研员沈士标认真听取光明村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规划方案情况汇报,仔细了解区块规划及具体项目实施落地等情况,对规划方案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他提出,要扣清底子,调整完善实施方案;要因地制宜,就地取材,打造亮点特色;要深化产业策划,发挥产业优势;要对照标准,共建共享,全域创建;要打造未来智慧乡村,走在乡村振兴前沿。

▲区农业农村局乡村建设科金洪主持

设计单位详细介绍了光明村美丽乡村示范村实施方案编制成果。与会专家和领导们仔细查看设计方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切实可行的专业指导和宝贵意见。

▲街道办事处主任谈智君表态

街道办事处主任谈智君对部门相关负责人和专家提出的指导性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街村将在下阶段美丽建设的实施过程中运用好、完善好这些意见建议,同时他指出,靖江美丽乡村示范村的名额来之不易,争取做到全区最优示范,街村上下要敢于担当,勇于克难,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切实促进乡村振兴。

未来,光明村将构建“14510”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体系,聚焦“魅力未来 无限光明”这一个愿景定位,对标10项标准,聚焦项目工程,打造魅力亲民人文美、兴业富民产业美、生态宜居环境美、共享乐民生活美、善治为民治理美的5美示范村,争创浙江省AAA级景区村、杭州市未来乡村试点村、萧山区美丽乡村示范村、靖江街道数字乡村样板4大目标。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