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靖善靖美 > 正文内容

第五届"美德标兵"暨"最美靖江人"许建明:致富带头人 社会热心人

时间:2021-05-18 14:35:45   来源:萧山靖江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着力提升“靖善靖美”特色品牌,更好地为促进靖江各项事业建设唱响正气歌、汇聚正能量,靖江街道在2020年开展了第五届“美德标兵”暨“最美靖江人”评选活动,经广泛发动,各村、社区和企事业单位的深入挖掘和择优推荐,并通过开展投票评选、汇总,最终评出第五届“美德标兵”8名。

本期推出靖江街道第五届“美德标兵”暨“最美靖江人”许建明的事迹。

乐于奉献、积德行善

创业致富不忘回报社会

今天让我们走近“最美靖江人”许建明的故事

学习身边榜样,传承美德力量

●许建明●致富带头人 社会热心人

“病人之病,忧人之忧。”这是白居易在《策林》中写下的一段话,后半句的意思是把别人的忧愁当做自己的忧愁,这四个字用来形容许建明正是恰当好处。许建明,男,54岁,中共党员,靖港村“杭州胜联布业有限公司”法人。他始终把助人为乐、无私奉献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并在日常付之于实际行动,为此许建明在村中有着很高的知名度,也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

传承家风,乐于奉献

“我们是邻里,也是亲人,等你们有能力的时候,一定要多帮助他们。”这是许建明老父亲生前对儿子说的一句话。许建明深深记住了父亲的教导,不仅30多年里经营好企业,还总是把工人、村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许建明是靖港村19组村民,他的胜联布业有限公司大部分工人也都是靖港村19组的村民,企业的发展,让本来不怎么富裕的邻里家庭也能过上不错的日子。“许家兄弟俩也算是19组脱贫的带头人了。”村民称赞到。当得知靖港村要设立冠名互助基金,许建明积极参与,每年拿出一万元,帮助村里的困难户,发挥了党员的带头作用。

关爱邻里,助贫扶弱

靖港村19组,是个人口数量较多,同时也是个较为复杂的村民小组,邻里有生活上的困难,他也是主动帮助、调节和支持。该组中最困难的当属徐某家,因儿子早年入狱并被判无期,儿媳便与儿子断绝了关系,家庭就此支离破碎。考虑到两老年迈,又待儿媳如已出,且还有孙辈,许建明就苦口婆心地劝说徐家儿媳,终于说动儿媳张某留下来支撑起这个家。不幸的是2018年婆婆富某发生交通事故高位截瘫,高昂的医疗费让本来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儿媳一人只好打两份工。许建明和许建刚两兄弟看在眼里,不仅给予一定经济支持,还多次抽空去医院看望,经过一年治疗和修养,富某大有好转。

疫情防控,主动靠前

为了做好村里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许建明主动请缨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他带着口罩,到老胜联区块,一家家上门宣传劝导,告知村民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要求,非紧急的事情不外出。同时,新冠疫情防控期间,许建明第一时间向村里捐助2000元用于疫情防控物资购买,在党员和村民中带动了一波捐款捐物的热潮。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