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靖江召开全科网格员工作暨防范电信诈骗培训会议

时间:2021-05-15 08:45:00   来源:萧山靖江   

为进一步提升网格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降低辖区电信诈骗发案、提高群众反诈意识,5月13日,靖江街道召开全科网格员工作暨防范电信诈骗培训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宏讲话

李宏副书记充分肯定了靖江网格员队伍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她希望全体网格员再接再厉,认真落实自身职责,配合街道和指挥室工作,认真完成各项工作,同时她提出三方面的要求。

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

各村社网格员要以“小网格、大力量、保平安”为目标,结合“三治融合”“三源治理”工作下好预防先手棋,打好化解组合拳,聚焦基层治理目标,即“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工作目标,努力将矛盾化解在源头,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

要主动作为,做实基础

各网格员要立足岗位,积极作为,在理解政策、了解政策的基础上,主动学习,搞懂吃透,在排查分析事件上,抓小抓细每一步,及时将街道部署的任务落实到村社的每一块区域。要防治结合,预防为主

对于安全隐患,每个网格员都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综合治理”的原则,进一步实化“防”的任务、深化“治”的举措、优化“宣”的方式,不管是安全隐患还是矛盾纠纷,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消灭在萌芽之中。

▲靖江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主任章琳详细布置网格员工作

▲靖江派出所警官袁建林作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和布置工作

培训会特邀靖江派出所警官袁建林出席,为全体网格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培训会。袁警官通报了近期辖区内电信诈骗的发案情况以及典型案例,让网格员深入了解网络刷单、网络赌博贷款、冒充客服等电信诈骗套路和识别防范技巧,提醒网格员切实提高认识,充分发挥网格员自身优势,将反诈防骗宣传送进村社、小区、企业、学校、医院、农贸市场等,编织一张坚不可摧的“反诈防骗网”,加大反电信诈骗防范宣传教育力度,增强辖区群众的反电诈水平,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本次培训,让网格员进一步了解了电信诈骗的种类、手段和危害,提高了识别能力和自我防骗意识,为更好宣传反诈防骗、打击网络诈骗犯罪打下坚实基础。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