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村社动态 > 正文内容

黎明社区开展企业防电信网络诈骗与消防演练活动

时间:2021-05-14 15:16:12   来源:萧山网   

微信图片_202105071624201.jpg

微信图片_202105071624206.jpg

萧山网讯 为切实提升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提高企业员工防范电信诈骗意识,5月7日下午,靖江街道黎明社区举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企业部署会。来自辖区各企业负责人、安全员、群租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社区书记、主任朱伟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5071624204.jpg

会上,靖江派出所袁警官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并就“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和危害性”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同时,提醒大家面对电信网络诈骗,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谎言,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同时,与会人员现场签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承诺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积极向周边人群开展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教育,进一步凝聚社区力量,助力平安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5071627345.jpg

微信图片_202105071627342.jpg

此外,为提高辖区企业消防安全意识和扑灭初起火灾能力,部署会后,黎明社区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消防演练。在消防人员的指导下,参加演练的人员逐一进行了喷射灭火的实际操作。通过本次灭火技能演练,参与人员对意外情况的应对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记忆和理解,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避免重大事故的发生。

消防安全不容轻视,社区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实地演练,能够让大家树立强烈的消防安全意识,熟练掌握消防设备的使用要领,增强自我保护和自救、互救能力,用实际行动为社区的平安建设和居民的安居乐业贡献力量。

本站编辑:金振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