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村社动态 > 正文内容

靖东知青返乡叙衷情,喜看“家乡”新变化

时间:2021-05-14 15:25:07   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有一个难忘的地方叫“东昇”,有一支充满朝气的队伍叫“知青”。在建党百年之际,怀着对“第二故乡”的深情眷念,5月13日上午,50余位靖东知青回到靖东村,共同追忆那段深情难忘的时光,并在村文化礼堂开展靖东村第二届知青联谊会。

靖东腰鼓队欢迎知青到来。

知青联谊会现场。

与会人员。

村委副主任施忠海致欢迎词。

村党总支副书记汪利军主持会议。

村委委员龚阳光宣布活动议程。

会前,村党总支书记项志军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筹备即将举行的靖东村第二届知青联谊会,并就相关事项进行精心安排部署。

村委副主任施忠海对知青们的回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就靖东村的基本情况、近几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向知青们作了简要汇报,重点介绍了靖东村文化礼堂、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代表村党总支、村委会对知青们为支持靖东村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知青们继续为靖东村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常回家看看。

知青们互相交流。

联谊会上,来自各组(小队)的知青们,互相述说往事,回忆当年青春的模样,重温战友情缘。看着这些熟悉的音容笑貌,知青袁三成深情地回忆他们在风华正茂的青青年华,响应“知识青年到农村去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的号召,告别父母,来到这里插队当知青,刚来插队时什么也不会,乡亲们手把手教他干活,直到教会他为止,后来他去当兵才离开这里。50多年过去了,如今看到这片自己曾经为之奉献过的土地已经“旧貌换新颜”,他感慨万分。

知青们参观龚老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会后,知青们一起前往龚老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该公司负责人龚金泉是靖东村人,知青们与他也是十分相熟,相谈甚欢。龚金泉向知青们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以及企业的发展情况,并一起回忆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

当天下午,知青们还走进曾经生活过的村庄里,看到曾经“农科队、东昇桥、洪家桥”周边的一草一木,都是那么亲切。“变化太大了,现在老百姓住的是新房子,走的是柏油路,跟以前根本没法比。”知青们走访老乡、回忆往昔、畅谈新变、拉拉家常,50位知青在这里重温50年前难忘的青春岁月。

一个个久违的面容,一声声熟悉的声音,知青们打开了记忆的闸门,回味着曾经的青春记忆,敞开心扉尽情诉说着,看着知青们挂满脸庞的幸福,享受重逢的欢乐,靖东村的干部群众也充满了喜悦。

合影。

下一步,靖东村继续高度重视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进一步完善跟踪服务措施,认真做好交流工作,听取他们关于家乡发展的意见建议,为靖东村的发展增添动力。(记者 金振未 通讯员 劳丽敏)

本站编辑:金振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