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基干民兵整组点验,点出“靖”气神!

时间:2021-05-12 09:36:23   来源:萧山靖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国防后备力量信息化建设步伐,扎实做好各项武装工作,不断提高基干民兵的自身素质和应对突发事变的集结反应能力,5月11日,靖江街道召开2021年基干民兵整组点验大会。

伴随着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

大会正式开始!

到!到!到!

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回答……

靖江110名民兵

以饱满的姿态、昂扬的斗志接受点验

落实习主席嘱托

打造一支拉得出、用得上、干得好

的一流民兵队伍,牢记民兵职能 

不负历史使命,忠实履行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

▲萧山区人武部政委姜永华讲话

会上,姜永华对靖江街道本次点验大会表示充分肯定,并从国际形势、国内形势等多方面强调新形势下基干民兵使命要求,同时对靖江今后民兵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一要做到“三个认清”

靖江全体民兵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自觉拥护核心,传承红色基因,要认清当前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认清战时所担负的作战任务,认清平时所担负的民兵使命,时刻保持紧迫感和危机感,做好一切准备,不做麻痹的中国人,更不做麻痹的中国民兵。

二要忠实履行主业主责

要建强队伍,打造一支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国防后备军;要严格训练,武艺不练精,不算合格兵,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熟悉高新技术;要发挥作用,为民服务当卫士,努力在疫情防控、维护治安、化解矛盾、抢险救灾,处理各种突发性事件中发挥重要作用。

三要做新时代合格名兵

街道全体基干民兵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时时处处争当先进、争做示范、争树标兵,脑袋里要有敌情,眼睛里要有敌人,胸膛里要有激情,肩膀上要有责任,努力推动街道民兵建设再上新台阶。

▲靖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兼街道基干民兵营教导员王靖江宣读民兵干部骨干任职命令,并作政治教育。

王靖江强调,全体民兵要认清形势,牢固树立“天下虽安、忘战必危”的思想,要聚焦实战,牢固树立“后备必用、用我必胜”的思想,要先锋引领,牢固树立“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的思想。

▲街道人武部部长徐柏祥对去年民兵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今年民兵工作。

▲街道人武部副部长李辉宣读民兵骨干名单、宣布出入队人员名单,并根据基干民兵编制序列组织点名。

“我是中国民兵,

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

积极参加国家建设……

永不背叛祖国。”

鲜艳的旗帜旁

基干民兵全体起立

右手握拳、庄严宣誓

新入队民兵代表沈聪聪作表态发言

▲表彰协谊村、靖东村、伟南社区、浙江申通快递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为“靖江街道2020年度民兵工作先进单位”。

▲表彰王军明、王晓栋、曹祥祥、庄加林、徐立明等5人为“靖江街道2020年度民兵工作先进个人”。

全体民兵在姜永华政委的领唱指挥下,共同唱响《中国民兵之歌》,伴随着高亢激扬,此次会议顺利闭幕。此次点验有效检验了靖江街道民兵整组工作成果,激发了全体民兵的光荣感、责任感,为下一步开展民兵训练、组织民兵执行应急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过去一年,靖江民兵工作在区委区政府和区人武部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任务牵引、实战练兵,围绕街道中心工作,锤炼队伍,提高基干民兵遂行非战斗军事行动的能力,全体基干民兵在“美丽靖江”创建、“美丽乡村”创建、抗击新冠疫情斗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靖江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新的一年,靖江站在临空经济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期,广大民兵同志将再接再厉,为靖江争创全国一流航空都市区门户再立新功。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