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靖江街道召开深化清廉村社“码上工程”推进会

时间:2021-05-11 09:20:49   来源:萧山靖江   

为聚焦清廉村社“码上工程”,强化“一肩挑”后权力运行监督机制,以“码上工程”带动基层治理的整体性提升,5月10日,靖江街道召开深化清廉村社“码上工程”推进会,机关在编、村社三委成员等参加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宏主持。

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靖江就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清廉村社“码上工程”工作,提出三方面的要求。

要高点站位,将“码上工程”融于“心”。“码上工程”是深化清廉村社建设的“强心剂”、是引导基层综合治理的“指挥棒”、是抢抓数字时代机遇的“先手棋”,街道上下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从行动中严格落实,瞄准痛点难点,探索实施清廉村社“码上工程”,构建村务公开、诉求受办、精准监督、四责协同四大闭环,让数字化治理工作从“领先”到“领跑”,从而有效规范基层治理中村社干部的行为,让群众满意度、政府的公信力得到实实在在的提升。

要重点落实,将“码上工程”践于“行”。建设清廉村社“码上工程”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程,要在前期的探索实践基础上,继续保持定力、继续鼓足干劲,坚定不移地把这项工作完善起来、全面铺开、深化下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机制上健全运行,在队伍上保障管理,凸显平台使用成效。

要多点联动,将“码上工程”显于“效”。清廉村社“码上工程”是一项系统工程,靠“单兵作战”无法取得突破,只有“协同联动”才能夺取胜利,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形成明责、履责、督责、考责闭环;加强常态督查,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把“码上工程”督查作为监督检查的重中之重;要完善责任体系,切实有效落实业务监督,防止落实在“口头上”,执行在“纸面上”。

▲靖江街道纪工委书记诸卫对清廉村社“码上工程”进行综合点评

此外,会议还邀请该系统开发公司专业工作人员杨柳青演示“码上工程”平台的使用,就党员服务管理、村级集体资产资源发包和物资服务采购、村级收益分配、村级财务管理情况、农村建房、村级留用地开发等内容录入进行详细讲解。

据悉,“码上工程”围绕村级小微权力、小型工程、小额资金等群众关心关注的事项,以微信、钉钉等群众接受度高的“二维码”数字平台为载体,搭建统一的村社数字治理平台,做到村社事项“码上知”、权力运行“码上督”、群众诉求“码上办”。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