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常抓不懈严管控,切实筑牢靖江建筑领域安全生产防线!

时间:2021-05-07 09:10:04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建设工程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做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结合当前建设领域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5月6日下午,靖江街道召开建设工程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辖区建设领域安全生产进行再分析再部署,坚决将安全生产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全街道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态势平稳可控。

街道办事处主任谈智君,副主任严建伟、周杰,徐剑,陆利江出席会议,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美丽乡村建设涉及村书记、辖区在建工地负责人、监理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宏主持。

会上,靖江街道办事处主任谈智君就当前建设工程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方面的要求。

要清醒认识形势 筑牢安全底线

要理顺机制、落实责任、明确职责,扎紧安全生产“防护网”,扎紧制度篱笆,直击问题关键,从源头消除事故隐患。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艰巨性和长期性的认识,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真正把建筑领域安全生产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统筹协调、合理部署、整体推进、互补互促,确保全区建筑施工企业绷紧“安全弦”,织密“安全网”。

要压实主体责任 务求取得实效

要加强行业监管、落实属地责任、开展主体自查,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制定行之有效的安全隐患监督检查方案。压实主体责任,明确责任分工,狠抓各方面管理,加大安全管控力度,严抓文明施工长效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对本企业在建工地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自查自纠,严格落实“查、整、消”闭环机制,并建立台账。

要强化信息报送 严肃责任追究

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工作职能,按照通知要求进一步细化紧急信息收集、研判、报送工作方案,明确各单位报送人员责任,要严格遵守紧急信息报送时限,要强化责任追究,严肃紧急信息工作问责,对于瞒报、不报的,将对相关责任人给予严肃处理。

▲靖江街道城建交通副主任严建伟通报近期建筑相关领域安全生产情况及存在问题,传达贯彻区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并详细部署落实安全护航集中攻坚整治行动和建筑工地安全标准三十条。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