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靖江街道开展“工青向党 建功百年 喜迎亚运”活动

时间:2021-05-01 09:50:00   来源:萧山网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亚运兴城”行动的攻坚之年,为当好文明亚运东道主,营造激扬青春、喜迎亚运的良好氛围,4月30日下午,靖江街道“工青向党 建功百年 喜迎亚运”活动在街道北二楼举行。靖江街道班子领导及调研员、机关全体、各村社党组织书记、工青妇负责人,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工青妇负责人、街道各级劳动模范等参加活动。

靖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宏致辞,她指出,靖江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期、深化改革的攻坚期、争先进位的突破期,到了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时刻,这需要广大劳动者和青年才俊大显身手、勇于作为,凝聚起齐心谋建、同心发展的强大合力,她提出三方面的要求,并提前向广大劳动者和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要激发劳动热情,彰显"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

各条战线和各行业的工作者、劳动者,必须大力弘扬创新创造、勤奋勤勉的工匠精神,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在各项工作中奋勇争先,当先锋、创一流、做表率,把每一项工程当作“艺术品”来“雕琢”,推动靖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提质提效发展,真正实现空港小镇的精彩蝶变。

要释放青春活力,成为"搏击风浪、创业创新"的有生力量

靖江青年人要勇于走在时代的前沿,用“敢为天下先”的志气,用“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用“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气,积极发挥优点和长处,争做创新创业的先锋,甩开膀子显身手、迈开步子展才华,为靖江经济社会发展开辟新天地。

要传承红色基因,奏响"实干当先,建功亚运"的时代强音

要从前辈先烈的事迹中涵养初心使命,从党的奋斗征程中汲取不竭奋进力量,守最初的心,走最远的路,到最想去的远方,定了就干、干就干好、先人一步、快人一招,要对标关键节点,思想上绷紧、时间上抓紧、落实上赶紧,在拼抢中下好高质量发展的“先手棋”,全面掀起“亚运兴城”攻坚热潮。

喜迎亚运,超燃现场

SHOW出自我

以劳动之名,向五一致敬!

以青春之名,向五四致敬!

小编带你走进不一样的亚运献礼活动~


—第一篇章—回首百年路

一百年栉风沐雨,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波澜壮阔,一百年春华秋实,一百年前的这个时候,在嘉兴南湖的一条小船上,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开始了气壮河山的百年征程。

▲活动伊始,全体与会人员观看视频《百年回眸》。

▲沈方华、王帅帅、沈雨薇、钱绎帆带来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爱。

▲章琳、潘燕萍、徐红丽、李辉、金晶、唐燕丽带来诗朗诵《五四赞歌·青春之火》,展现了靖江年轻干部的朝气和担当。

—第二篇章—放眼看今朝

回顾这段激情昂扬的历史,唱响这首荡气回肠的战歌,立足当下,奋斗者不舍昼夜,追梦人步伐坚定,我们都是新时代的追梦人。

▲萧山区花边研究所副所长、IPA国际国学文化高级讲师、IPA国际注册高级礼仪培训师陆建芬带来《同心绣党旗》收尾绣。她每天4点多起床,11点多睡觉,耗时近一个月,党徽采用萧山花边工艺—实针针法绣制,寓意坚实、结实、扎实、实事求是。

▲现场访谈全国农业劳动模范、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获得者,龚老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龚金泉,他分享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现场访谈全国青联常委、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浙江省劳动模范、德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德康,他分享了德意作为中国智能制造的先行者和标杆企业的感想。

劳动创造了物质基础,劳动了创造精神基础,劳动提供给我们所需的一切生活来源,劳动让我们感受到人世间的真善美,劳动最光荣!

▲浙江申通有限公司工会带来了表演《劳动托起中国梦》,向辛勤奉献的劳动者致敬。

—第三篇章—圆梦亚运城

一个城市发展的历史很漫长,但关键的却往往只有几步。2016年的G20峰会让萧山站上了国际舞台,助推萧山城市面貌和国际形象上了一个大台阶。2022年的杭州亚运会将是萧山走向世界的再次精彩亮相。

▲筹办亚运,安全是“1”,一失万无,织密平安亚运防护网是成功举办亚运会的坚强保障,萧山农商行靖江支行带来了小品《最后一道防火墙》,用艺术的形式开展防诈骗宣传。

▲靖江东昇艺术团带来的越剧表演《美丽靖江我的家》,展现了靖江美、家乡好。

▲踏着青春的节拍,激扬着理想的风采,靖江中心幼儿园带来了自编自导的亚运健身操《等你来》,活力四射。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