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靖江街道开展粮食生产功能区非粮化作物清退、小微水体、防汛工作督查行动

时间:2021-04-25 09:11:37   来源:   

为加快推进当前农业线工作,4月22日,靖江街道组织开展农业重点工作督查活动。街道办事处主任谈智君、农业副主任徐剑及农办相关人员参加。

督查组一行对协谊村、雷东村、靖南村的非粮化作物清退、小微水体清障清脏、防汛防旱等工作进行了督查。


从督查情况看,存在的主要问题有:

粮食功能区内非粮化作物清退工作推进力度不够强,态度不够坚决,整体进度较慢。苗木清退还是以小块状为主,未形成较大片区规模清退。

小微水体周边存在家禽棚、建筑垃圾堆放,整体环境还不够整洁;村级组织换届后,沟渠塘长未及时调整,责任制落实不到位。

防汛仓库堆放杂乱,物资管理不善,相关制度和防汛形势图缺失。


督查组要求各村社要高度重视,扣清底子,迎难而上,落实责任,确保真推进、真清退,做实做细粮食生产功能区非粮化作物清退工作。对已经清退苗木的田块,及时流转、种植粮食作物,确保5月份70%以上清退面积恢复种粮属性。要强化整改,明确沟渠塘长责任,举一反三查找小微水体问题,全面整治提升,打造美丽池塘,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要落实责任,备足备齐防汛物资,排查并全面消除汛期问题,确保安全度汛。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