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靖江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内容

又飒又美!靖江基干民兵训练忙,还有女兵一名!

时间:2021-04-23 09:23:19   来源:   

“稍息、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靖江街道办事处篮球场上,18名基干民兵身着迷彩服,一个个精神饱满,抬头挺胸,在教员的口令下,迈着整齐的步伐进行训练。


根据《萧山区2021年度军事训练工作指示》精神,4月20日、21日,靖江街道人武部组织18名新入队基干民兵进行为期两天的入队训练。根据上级要求,此次训练包括内务及纪律条令,队列条令,民兵常识、军事法规等内容。


4月20日上午,街道人武部部长徐柏祥主持召开了2021年度靖江街道基干民兵入队训练动员大会。在总结了2020年民兵工作后,徐柏祥指出,此次入队训练是民兵组织整顿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加强国防后备力量的重要举措,希望广大民兵思想上高度重视,忠实履行民兵义务,发扬民兵光荣传统,真正成为一支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优秀民兵队伍。

课堂上,新入队民兵认真学、仔细记,开展党史政治、条例法规教育,在强化基干民兵自身素质的同时,不断激发基干民兵敢打善战的精气神,为锻造一支遂行多样化任务的靖江民兵铁军打下坚实基础。

操场上,新入队民兵整装集合,开展队列训练。尽管有一部分新入队的民兵是零基础,但他们的训练热情却丝毫不减,所有参训民兵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精神,时刻以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认真对待训练中的每一个动作要领。


训练结束后,街道人武部召开训练总结表彰大会,王军明、王晓颖、孙涛、孙建军4名新入队民兵因表现突出被评为“训练标兵”。

本站编辑:朱莹莹